昆仑大食堂的“惜粮经”

2020-08-31 11:26:1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自己花钱吃饭,有人来提醒你:请不要浪费粮食,剩余饭菜打包带走。提醒的人诚心诚意,用餐的人点头称好。近期,随着“文明餐桌”行动的开展,这样的一幕每天都在槐荫区昆仑街社区大食堂上演。
  对于旁人的提醒,用餐者会觉得不舒服吗?“节约粮食,就是省钱啊,我们年轻人应该养成这样的意识。”居民小刘和男朋友的盘子都“光”了,她手里还拿着吃剩的油饼,准备带回家。
  食堂还特意准备了两款用餐“神器”:居家老人专用的套餐盒,五个精致的小饭盒,分别盛装着三菜一汤一饭,量小质优;为饭量小的人群准备的套餐盘,也可以盛装三菜一汤一饭。“价格都是10元。”大食堂“主事人”殷华芳介绍说,食堂推出套餐服务就是引导居民按“需”用餐,健康饮食。同时,食堂还推出了小份菜、半份菜、免费服务、光盘赠送水果、鼓励自带餐盒等一系列举措。 (本报记者 张龙 通讯员 张雯)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