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快速路南延望岳路隧道正式通车 济南市“两横三纵”城市快速路网全部建成

2020-09-01 06:12: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顺河快速路南延望岳路隧道正式通车 济南市“两横三纵”城市快速路网全部建成

8月31日24时,望岳路隧道正式通车。(本报记者崔健摄)

  本报8月31日讯 8月31日24时,济南顺河快速路南延望岳路隧道正式通车,宣告我市“两横三纵”城市快速路网全部建成,总里程达到115.7公里。全长1.6公里的望岳路隧道是顺河快速路南延工程最后的节点工程,它的通车实现了南北绕城高速15分钟直达。

  2018年11月12日,顺河快速路南延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工程北起英雄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全长约5.1公里;规划红线宽70105米,规划绿线宽120米,项目估算投资约39.8亿元。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隧道+跨线桥+地面快速路、地面道路、桥梁、综合管廊、雨水、污水、路灯、交通设施、道路绿化和给水、热力、电信、燃气等管线的土建部分。

  其中,北康北路至北六路段为地下快速路(望岳路隧道),长约1.6公里,设出入口五对(俭秀路南侧、北康北路北侧、大涧沟路北侧、大涧沟路南侧、南绕城立交北侧),隧道内双向六车道,以满足南北康片区、领秀片区市民出行及上下高速需求。北六路至大涧沟桥段采用跨线桥,长约800米,保障车辆各自独立通行,方便行人及非机动车快速过街。大涧沟桥至南绕城高速为2公里地面快速路,与南绕城立交顺接,实现城区车辆的快速疏散出城。

  顺河快速路南延至南绕城高速后将完善城市快速路网,成为牵起二环南快速路、北园快速路和北绕城高速的南北贯通快速路,有效疏导和缓解市区交通压力,从北绕城到南绕城高速仅需15分钟,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