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应急局紧抓省危化品重点县帮扶机遇 找不足学经验促提升

2020-09-01 08:46:32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近日,山东省危化品重点县帮扶专家组第一组6名专家完成了2020年对章丘区的第一轮帮扶工作。本轮帮扶对章丘区5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围绕检查内容开展企业风险管理能力评估检查,重点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重点县安全监管水平。帮扶专家组还对上一轮检查2家企业的整改情况和提升效果进行了复查评估。

章丘区应急局紧抓省危化品重点县帮扶机遇 找不足学经验促提升

  自2019年省应急厅开展危化品重点县专家帮扶工作以来,专家组已经在章丘区开展了3轮帮扶活动,共对13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进行了帮扶指导。经过专家全面深入帮扶,各企业在制度落实、设备管理、工艺管理、电气仪表管理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为强化专家帮扶效果,章丘区应急管理局要求企业紧抓机遇找不足,管理人员争分夺秒学经验,充分借力专家组帮扶机遇,提升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每轮帮扶工作结束后,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对专家发现的问题逐条向企业进行反馈,讲解问题相关标准依据,帮助企业讨论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了专家帮扶效果。

  章丘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第三轮省级专家帮扶指导工作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后续工作更加重要,只有将隐患整改落实到具体措施、专家经验渗透进企业管理,才能真正发挥专家指导帮扶的作用,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才能真正得到提高。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