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新推半碗饭、小份菜职工食堂向浪费说“不”

2020-09-02 06:25: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9月1日讯 半碗饭、小份菜,按人头采购食材……这样的节俭用餐好“食尚”,正在我市各单位职工食堂悄然成风,为全社会形成爱惜粮食、厉行节约的氛围带了一个好头、作了表率。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从职工餐厅入手,厉行节约,杜绝剩菜剩饭。到了中午用餐时间,记者来到济南报业大厦3楼职工食堂,入口处放有宣传栏,食堂内部张贴文明用餐宣传画。同时,刷卡处、取餐处、餐桌上贴有“适量取食”“量‘粒’而行”等提示语。就餐时间,还有工作人员在餐盘回收处现场监督,最大限度避免浪费情况发生。

  “推出小份菜很科学,可以按需购买,避免浪费。勤俭节约是我们的传统美德,要坚持。”“90后”工作人员蒋之光一边对记者说,一边把吃得干干净净的“光盘”放到餐盘回收处。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