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庄镇12345热线办及时回应诉求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事

2020-09-02 06:58: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讯(记者朱虹通讯员刘娜)群众事无小事,群众有所求,政府全力办。近日,莱芜区杨庄镇12345热线办接到两个求助电话,事情虽小,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给予回复和转办,最终满足了群众诉求。
  胡家宅村一位村民反映,前期村委帮忙修缮自家院落,但修缮位置处长出了青苔,担心家中老人腿脚不便,独自行走会发生危险。胡宅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查看,发现在新水泥地面和旧水泥地面的交界处长了一些青苔,若不及时清理,容易发生滑倒的情况。工作人员立即对青苔进行了清理,并安排施工人员对交界处进行了认真修补。来电人对此问题的解决表示非常满意。
  小桥沟村一位村民咨询申请贫困户的条件。杨庄镇扶贫办工作人员立即与来电人取得联系,并详细告知具体申请条件是:享受低保的;因病、因灾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的;因失独、失智、失能导致生活困难的;年老体弱无劳动能力、子女又无赡养能力的;子女上学家庭无力承担的;年老体弱、居住旧房危房且无力改造修缮的。经过杨庄镇扶贫办有关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来电人对扶贫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耐心细致地向来电人解释有关政策规定,切实做到让热线成为群众身边贴心暖心的服务线。用心、用情、用力去解决群众面临的疑难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这是杨庄镇热线办一以贯之的服务宗旨。今年以来,杨庄镇热线办共为群众办成大小实事1473起,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