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时发证,济南先行区创出《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办理“加速度”

2020-09-02 15:38:39 来源:人民数字联播网
责任编辑:李欢

  8月31日,从现场勘验到发证,仅用4个小时,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大桥街道许先生就领到了自家店铺的出版物经营许可证。这是先行区成立以来办理的第一张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标志着先行区已全面承接文化和旅游领域审批事项。

4小时发证,济南先行区创出《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办理“加速度”

  近日,先行区社会事业部接到辖区个体工商户提出的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申请,按照先行区深化“一次办成”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关部署要求,积极与天桥区、济阳区对接工作,主动承接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办理事项。从群众网上提报申请到发放许可证,用时3天,大大缩短了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10天的规定期限,用实际行动再一次践行了“先行速度”!

  “零跑腿”,全程指导暖民心。考虑到群众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是为了开学季售卖教育方面的书籍,为不影响群众营业收入,社会事业部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业务承接并正常办理此项许可。接到群众诉求后,社会事业部克服种种现实困难,积极对接济南市审批服务局,学习相关办理流程,加班加点完善山东政务服务网操作系统,并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全程指导群众完成填报工作,做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反向跑”,上门服务暖民心。为尽快完成审批工作,社会事业部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一是在完善后台操作系统的同时提前介入群众网上信息填报工作,通过微信对填报的材料进行预审,对群众存在的疑问及时进行详细解答。二是改变过去群众需到审批机关现场提交材料的模式,在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勘验时自行带回各项材料,真正做到了“上门服务、反向跑”。

  “只跑一次”,提高效率暖民心。“没想到上午工作人员刚去店里现场勘验完,下午就通知我来领许可证,前后不过4个小时,真的是太快了!只跑一趟全部办完,感谢你们周到的服务。”8月31日,大桥街道许先生接过先行区社会事业部颁发的《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笑容洋溢,连连称赞先行区的高效率。这是先行区成立以来办理的第一张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从后台系统建立到指导群众填报申请,从现场勘验到发放许可证,处处体现了社会事业部坚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的工作理念。

  下一步,社会事业部将不断探索政务服务新模式,聚焦目标、提速冲刺,不断优化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共享“先行速度”,全力打造营商环境的先行样板。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