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敬泉盛典暨第八届济南国际泉水节开幕式!敬请期待~

2020-09-02 16:23:38 来源:济南网
责任编辑:高原

  济南是世界闻名的泉水之城,是中华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潇洒似江南”的美誉。济南因泉而生、因泉而建、因泉而发展,当前正全力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济南秉持开放、包容的理念,以泉为媒,举办国际泉水节这一盛事。

  9月6日晚20:00济南广播电视台电视娱乐频道现场直播,山东有线4k频道、天下泉城客户端同步直播“2020敬泉盛典暨第八届济南国际泉水节开幕式”!本次4K直播也是济南广播电视台首次使用!敬请期待~

  2020敬泉盛典暨第八届济南国际泉水节开幕式!敬请期待~

  自2018年9月6日起,天下第一泉景区开始举办“涌泉相报”的敬泉盛典,进一步提升了济南国际泉水节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在此背景下,2020敬泉盛典暨第八届济南国际泉水节开幕式再次应运而生。

  它将延续“涌泉相报”的敬泉、赞泉、颂泉的庄重又欢乐的氛围,并通过护泉使者的招募和选拔、10大名泉取水仪式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济南国际泉水节的参与度、互动性,旨在以泉为媒,为泉城搭建一个对话交流、洽商合作、共赢共享的平台,以期共同传承泉文化、保护泉生态、促进城市发展,并突出泉水资源禀赋,做好泉文章,讲好泉故事,扩大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的“朋友圈”,增进济南在国际维度的发展交流力度,提升城市的核心竞争力。

  同时掀起全民参与热潮,带动泉城市民爱泉、护泉、懂泉、赏泉,激发人人参与泉水文化保护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省会济南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一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泉水节庆活动的历史厚重感、社会参与感和文化思辨性,为以“泉城”著称的历史文化名城济南增加一项历史感、国际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仪式感极强的高端文化盛会。

  本活动共分为:

  泉生济南、礼敬名泉、咏泉颂泉、涌泉相报、盛世泉城

  五个篇章

  通过弘扬泉文化,展示泉城独特魅力,加快打造“五个济南”的步伐,大力推进现代国际化城市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作为2020年济南国际泉水节的开幕式,全力做到开门红!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从组织筹备、节目编排、气氛营造、传播推广等方面将真正把敬泉盛典办成一场“泉城秀”,让活动具有历史性、故事性又具有现代感和国际范儿,向世界推介济南这座有温度的城市。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