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历城区开展粮食安全教育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将节粮爱粮意识种在孩子心中

2020-09-03 06:16: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9月2日讯 “你们早餐吃什么?”“你们知道这些食物是怎么加工出来的吗?”“你们知道一粒粒种子怎么长大的吗?”……面对老师的提问,洪家楼小学的孩子们争相抢答。今天上午,由历城区粮食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的“粮食安全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课堂’暨‘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活动”全面启动,汇聚全社会蓬勃力量,将爱粮节粮活动持续推向深入,牢牢把握粮食安全的主动权。

  “不仅自己不浪费粮食,还要做节粮爱粮的宣传员,向家人友邻宣传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及时制止身边的浪费行为。”洪家楼小学五年级学生顾侦尔告诉记者。隆悦花园居民亓艳灵同样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节约粮食还必须有实际的行动。今后在外就餐时,要定量点餐,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践行自己的节约美德。”

  据悉,历城区粮食事业发展中心牵头主办的“粮食安全教育四大系列活动”贯穿全年。近期,“国家粮仓公众免费开放参观日活动”“我们身边的粮食——粮食深加工免费体验活动”“从播种到归仓——听专家解读粮食的成长历程”等活动将陆续展开,与百姓一起掀开粮食储备的“盖头”、打开粮食质量的“万花筒”、揭开粮食加工的“米”谜与“面”纱,切实守住管好“天下粮仓”。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