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社区大食堂 打好“节约”牌

2020-09-05 06:32:1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记者 张龙 通讯员 张雯

责任编辑:卢卫美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社区大食堂 打好“节约”牌

  本报讯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在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经常来昆仑社区大食堂就餐的张阿姨发现近期食堂多了些醒目的“小设计”,在食堂大屏幕、餐桌台卡、打饭窗口都增添了这样的宣传提示语。正值午间就餐高峰期,节约风尚在小小社区食堂随处可见,打饭时工作人员都会随口提醒居民少点菜、不剩菜,引导居民适量点餐。

  在餐厅内不时有戴着“光盘行动”袖标的志愿者现场巡视,对浪费现象及时提醒,社区老党员老房主动报名,担任食堂督导员,他说:“从艰苦的生活走过来,经历过自然灾害吃不上饭的日子,看到粮食浪费十分心疼。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注重每一餐的点滴节约。”据了解,自“文明餐桌”行动开展后,昆仑社区大食堂推出了小份菜、半份菜、打包免费提供餐盒、光盘赠送水果等举措,不仅给居民提供了更好的选择,还减少了浪费。同时,食堂还鼓励周边居民自带餐盒,倡导环保节俭理念。

作者:记者 张龙 通讯员 张雯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