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珍惜粮食”宣传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不做“必剩客”争当“光盘族”

2020-09-07 06:51: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记者 李小梦 通讯员 王佳玮

责任编辑:卢卫美

近日,南部山区仲宫大集周边的“红马甲”格外活跃,仲宫街道组织宣传科、组织科、环卫办、团委、长缨志愿服务队,联合市场监管所在仲宫大集开展了“厉行节俭、珍惜粮食”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在大集周边向赶集的群众发放调查问卷和倡议书,鲜艳的宣传横幅十分醒目,吸引众多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调查问卷和倡议书1000余份,调查问卷结果显示,有91%的群众表示自己在就餐时很少发生浪费行为,有42%的群众表示自己浪费食物的原因是饭菜不合胃口,有84%的群众表示自己外出就餐后会选择打包剩菜剩饭。同时,该街道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走上街头,向沿街的餐饮经营业户发放“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宣传写真贴400余张,倡导消费者适量点餐、适度消费。

仲宫街道将引导居民群众不做“必剩客”,争当“光盘族”,营造以崇尚节约为荣、向餐饮浪费说“不”的浓厚氛围。

作者:记者 李小梦 通讯员 王佳玮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