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节丨群艺大舞台老歌新唱 装点泉水节 走起“怀旧范儿”

2020-09-11 06:38:1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任晓斐

责任编辑:卢卫美
泉水节

  昨天晌午一过,百花洲北广场的群艺大舞台旁边渐渐开始热闹起来。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山东好客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以“凝聚泉水力量,弘扬黄河文化”为主题的“元首之约”第八届济南国际泉水节群艺大舞台迎来了第5天的演出。

  下午的演出打的是“怀旧牌”,一股浓浓的年代感扑面而来:人人会唱的流行经典《今夜无眠》《往事只能回味》,军旅经典《为了谁》,民歌经典《在那遥远的地方》《我的九寨》,吕剧经典《有老身坐上房》,京歌经典《梨花颂》,每一首都代表着一个时代的音乐记忆。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本场演出的重点在“经典重现”,但创新才是他们吸引观众驻足的亮点。比如,《往事只能回味》这首歌,曾临川领衔的4人口琴小乐队就把这首经典老歌赋予了全新的味道。再比如,《在那遥远的地方》经常是以演唱形式呈现,而在群艺大舞台上,演奏者赵历男却用一种少见的乐器——锯琴对其进行了演绎,博得现场掌声阵阵。

  晚上,群艺大舞台又迎来了夜场演出,旗袍秀、古典伞舞、扇子舞,在美轮美奂的灯光照映下,演员们的表演更加生动鲜活,成了百花洲夜色中最亮丽的风景线。在活动现场,记者还发现了一位“熟人”,他就是济南市健康保健行业协会会长李全德。群艺大舞台活动开展以来,李全德已经带领1300多人为观众表演了110个节目。

  70多岁的张和顺老人说了几十年山东快书,此次带领3位徒弟献上他创作的《泉城美》,用他们的方式赞美济南的泉水和济南人。民俗演出队队长陈玉兰的脚受伤了,仍拄着拐杖带领20多人的团队来到演出现场并坚持上台演唱。文东红太阳舞蹈队队长闫曙光买菜时扭了脚,脚腕都肿了,可她依然带领队员把节目出色地完成。闫曙光说,忍着疼痛也要坚持演出,“我们有幸参加泉水节活动,这是我们泉城市民自己的节日。”正是每一位表演者用发自肺腑的热爱,投入时间、倾注心血参与到泉水节中来,才把一年一度的泉水节变成了人民的节日、城市的节日。

泉水节丨花车夜游让泉城的夜更美 市民赞叹“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一)启动仪式·敬泉盛典

  时间:9月6日

  地点:趵突泉

  (二)花车巡游

  1.街道巡游。

  时间:9月6日—10日(9:30—12:00,1:30—4:00)

  路线:(上午)腊山河西路济南报业大厦→经十路→奥体西路→龙奥北路→龙奥东路→龙奥南路→龙奥西路→奥体中心;(下午)奥体中心→奥体中路→工业南路→解放路→泉城路→趵突泉北路→泺源大街→经七路→经十路→腊山河西路济南报业大厦。

  2.夜间巡游。

  时间:9月7日、9月11日(19:30—20:30)

  路线:泉城广场→黑虎泉西路→黑虎泉北路→大明湖路→趵突泉北路→黑虎泉西路→泉城广场。

  (三)花车静态展示

  时间:9月11日

  地点:泉城广场泉标西侧广场

  (四)泉水音乐节(群艺大舞台)

  时间:9月6日~11日

  地点:明府城百花洲

  (五)泉水文化生态产业高峰论坛

  时间:9月7日~9日

  地点:省社科联会议厅

  (六)2020济南泉-城文化景观学术研讨会

  时间:9月9日~11日

  地点:山东大厦

  (七)济南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泉水节龙舟赛

  时间:9月9日

  地点:大明湖

泉水节

作者:新时报记者 任晓斐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