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节丨泉水节花车今天“列队”泉城广场

2020-09-11 06:38: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曹茜

责任编辑:卢卫美
泉水节

  9月10日上午9:30,“元首之约”第八届济南国际泉水节花车再次如约开启巡游之旅。家住大金新苑的王女士早早带着小孙女到了腊山河西路与复兴路路口,等着花车又一次从这里启程。9月11日白天,花车将在泉城广场泉标西侧进行静态展示。此外,9月11日19:30至20:30,15辆彩灯花车将进行第二次夜游。

  参与泉水节的“老朋友”中国农业银行济南分行是农业银行总行确定的6家重点发展省会城市行之一。近年来,该行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主要经营指标均居全市金融系统前列。中国建设银行也是泉水节的一位“老朋友”,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泉水节是济南的特色节日,能加入其中,我们倍感荣幸。花车巡游的过程中,我们也更加感受到这座城市的魅力。”

  此次泉水节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导,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市城乡水务局(市泉水保护办公室)、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外事办公室、济南黄河河务局指导,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文旅发展集团、历下区人民政府主办,山东好客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济南元首集团总冠名,济南趵突泉酒业总协办。

泉水节丨花车夜游让泉城的夜更美 市民赞叹“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一)启动仪式·敬泉盛典

  时间:9月6日

  地点:趵突泉

  (二)花车巡游

  1.街道巡游。

  时间:9月6日—10日(9:30—12:00,1:30—4:00)

  路线:(上午)腊山河西路济南报业大厦→经十路→奥体西路→龙奥北路→龙奥东路→龙奥南路→龙奥西路→奥体中心;(下午)奥体中心→奥体中路→工业南路→解放路→泉城路→趵突泉北路→泺源大街→经七路→经十路→腊山河西路济南报业大厦。

  2.夜间巡游。

  时间:9月7日、9月11日(19:30—20:30)

  路线:泉城广场→黑虎泉西路→黑虎泉北路→大明湖路→趵突泉北路→黑虎泉西路→泉城广场。

  (三)花车静态展示

  时间:9月11日

  地点:泉城广场泉标西侧广场

  (四)泉水音乐节(群艺大舞台)

  时间:9月6日~11日

  地点:明府城百花洲

  (五)泉水文化生态产业高峰论坛

  时间:9月7日~9日

  地点:省社科联会议厅

  (六)2020济南泉-城文化景观学术研讨会

  时间:9月9日~11日

  地点:山东大厦

  (七)济南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泉水节龙舟赛

  时间:9月9日

  地点:大明湖

泉水节 

作者:新时报记者 曹茜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