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济南公交集团践行勤俭节约—— 看似“紧日子”实为“好日子”

2020-09-11 08:51: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平时的勤俭节约看似过上了‘紧日子’,但从长远来说,是为过上‘好日子’打基础。”济南公交4路车驾驶员庞素英说。近日,济南公交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践行活动。

职工餐厅积极倡导科学文明的餐饮消费模式,创新推出了成品菜和自点菜,订餐制及小份餐,满足不同职工就餐需求。干线公司餐厅人员充分利用各类蔬菜的“边角余料”做职工喜欢吃的“开胃小菜”,受到大家的欢迎。西部公司开展“光盘”行动,动员职工将“光盘”照片传到微信群中,通过发放小奖品的方式予以鼓励。南部公司强化对浪费行为的监督考核,通过制定和完善各类资源使用管理制度来明确节约和浪费的标准,并指定专人负责有关资源的使用管理。 (本报记者李萌萌通讯员崔芳芳)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