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用心歌咏这座城市 群艺大舞台演出落下帷幕

2020-09-12 06:31: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炜敏

责任编辑:尹昂

用爱用心歌咏这座城市 群艺大舞台演出落下帷幕

用爱用心歌咏这座城市 群艺大舞台演出落下帷幕

我演出我快乐。

  9月11日,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山东好客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以“凝聚泉水力量弘扬黄河文化”为主题的“元首之约”第八届济南国际泉水节群艺大舞台在百花洲北广场进行了最后一场演出。气势磅礴的“威风锣鼓”、乡音乡情的吕剧表演、婉约动人的走秀、舒缓大气的舞蹈……十几支演出队伍用热情和热爱,歌咏这座城市,歌咏汩汩不息的泉水。

  外地旅行团纷纷点赞

  下午3时,一首熟悉而悠扬的《歌唱祖国》从百花洲北广场传出,演员盛装走上舞台,为演出热场。市民和游客闻声而来,加入到合唱队伍中。激昂的歌声、真情的笑容,将人们对祖国的热爱表达得淋漓尽致。演出中,舞蹈《祖国之恋》《九寨,我的爱》《打靶归来》《丰收舞》《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九寨》、吕剧《百花洲里看济南》、时装秀《山河美》、女声独唱《再唱洪湖水》都表达了人们对国家、对这座城市共同的爱。

  “听到是参加泉水节,给济南做宣传,虽然是公益活动,但大家积极性都很高。”泉城路街道社区锣鼓队队长田方今年69岁,是一名“老济南”。他表示,泉水节是济南市民的节日,大家对举办的系列活动都很感兴趣,也很高兴能参与其中。

  田克华和她的世贸风华艺术团带来的《百姓大舞台之歌》欢快热烈,传递了热爱歌舞、热爱生活的感情。“群艺大舞台设在百花洲非常好,这里有很多外地游客,他们通过我们的演出会更加了解济南、了解泉水。”田克华表示,一下午的时间,她看到有好几支外地旅行团驻足观看演出,都纷纷伸出大拇指,作为一名演员,内心也非常自豪。该节目导演王子忠介绍,像潍坊的风筝节、青岛的啤酒节一样,泉水节已经成为济南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而且影响力在不断扩大。

  擦亮济南的文化符号

  一曲《百花洲里看济南》,唱出济南的城市风貌、风土人情,最后还诚挚邀请“欢迎大家来济南,我们济南可好了。”该节目的词作者吴哲,也是“群艺大舞台”的艺术总监,“我生在济南、长在济南,喝着泉水长大,泉水就是我们的母亲,泉水就是济南的灵魂。”吴哲说,世界上以泉命名的城市寥寥无几,济南的泉水资源也是独一无二的。泉水节进一步擦亮了济南的文化符号,提升了济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了城市的文化旅游发展,助推济南“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

  今年67岁的崔兴民往年是泉水节演出的演员,今年坐在舞台下当起了观众。“泉水节群艺大舞台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机会,丰富了中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让我们老有所乐。”

  “群艺大舞台这几天在百花洲的演出我天天都来看,”58岁的周阿姨就住在附近的曲水亭街,她表示,群艺大舞台的节目每天都让人看得津津有味,而且很多歌曲是她这个年龄段的人耳熟能详的,特别亲切,因此看到有精彩的节目她就会录制下来。

  1600余名演员庆祝节日

  作为本届泉水节“群艺大舞台”的合作演出方,百姓大舞台组委会主任李全德告诉记者,6天的时间里,群艺大舞台共演出了123个节目,1600多人次参与,很多演员从章丘、长清等地赶来,辗转倒好几次公交车;而且所有的演员都在下午1点就准时到位,化妆、换服装,为演出做准备,“虽然天气炎热,但演员们心里非常高兴。每天的演出都有200余名演员参加,他们载歌载舞,用自己的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庆祝泉水节成功举办。”李全德说,因为泉水、因为泉水节,让居住在这个城市的市民,有一种幸福感、满足感、自豪感。

  在歌舞演出的同时,群艺大舞台还在百花洲北广场、泉城路举办了多场民谣演出。其中既有以济南为素材、饱含对家乡感情的原创歌曲展示,也有小提琴、大提琴、古典吉他等现场演奏,让市民、游客充分体验济南的温情与时尚。

作者:陈炜敏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