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舜耕会展中心买特产啦——省暨济南市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周开展 数百种特色产品均属原生态

2020-09-12 06:42: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尹昂
走,去舜耕会展中心买特产啦——省暨济南市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周开展 数百种特色产品均属原生态

  小巧玲珑的“拇指黄瓜”亮相展销周现场。(本报记者崔健摄)

  本报9月11日讯(记者 冯瑜)想买重庆火锅底料、酸辣粉,湘西猕猴桃、椪柑,这个周日去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可一站式购齐,并可为消费扶贫贡献一份力量。本周五至下周二,每天9:00-18:00,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山东省暨济南市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周,11日和12日面向大企业团购客户,13日起向市民开放。届时,重庆、湘西、新疆、西藏、山东特色产品展区将展出几百种当地特色农产品,供泉城市民挑选。

  产品均保证原产地原生态

  9月11日下午,记者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看到,几百种产品已经就位。重庆市特色产品展区内,有备受消费者喜爱的榨菜、火锅底料、云阳小面、酸辣粉、花椒等。湘西特色产品展区内,有椪柑、猕猴桃、古丈茶叶、白酒、腊肉制品等湘西州农副产品、特产和名优产品。新疆特色产品展区内,主要展示葡萄干、巴旦木、大枣、核桃等。西藏特色产品展区内,有牦牛肉、江孜奶渣、糌粑酥饼、青稞玛散饼干等。山东特色产品展区,主要展示省内贫困农户的有机产品,有东营黄河口大闸蟹、莱芜黑蒜、菏泽西瓜酱、利津“古窑十八梭”老粗布等。

  据主办方之一的市发展改革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展销周上所有的产品均属于当地扶贫办推介产品,保证产地正宗,货真价实。

  先尝后买还可网购送到家

  “以前没见过这种小甜瓜,怎么卖?”在潍坊特色产品展位上,记者很好奇。“这是我们当地的一种特产——小黄瓜,可以先尝后买。”潍坊扶贫办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记者拿起一个咬了一口,感觉这种黄瓜比市面上常见的黄瓜多了很多水分,而且特别脆。

  很多展位上的食品,都可以先尝后买。用微信扫码,手机就会自动跳转到售卖商品的网页,可以在线购买,省去肩扛手提之累。蒲团扫码后显示58元,草编手工挎包扫码后显示49元,400g江孜奶渣售价38元,1袋30g的糌粑酥饼售价4元。

  为扶贫出把力还能看表演

  看到这么多土特产,您是不是已经心动了?别急,9月11日和12日,展销周面向大型商超和大企业进行团购。9月13日,市民可去展销周购买心仪的产品,同时为扶贫出把力。

  据悉,展销周还将组织市民艺术团烘托气氛、网红直播带货、在舜耕山庄举行重庆湘西西藏美食周等一系列活动,形成全民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本次展销周由山东省政府和济南市政府指导,省发改委、省扶贫开发办、省商务厅、市发改委、市扶贫开发办、市商务局联合主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和山东省商会承办。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