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爱心汇聚 助力消费扶贫 山东省暨济南市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周收官

2020-09-16 06:40: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冯瑜 闫文静

责任编辑:尹昂

泉城爱心汇聚 助力消费扶贫 山东省暨济南市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周收官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吃了湘西猕猴桃,老人更加健康,小孩更加聪明,女士更加漂亮!”9月15日,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兵妈妈”齐亚珍在湖南湘西州展区卖力吆喝。

  当天是山东省暨济南市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周最后一天,现场依旧人流如织。不少人是第二次甚至是第三次前来,“这是一场爱心扶贫的盛会,既能买到湘西、武隆等地正宗的农副产品,还能助力当地老百姓脱贫,肯定愿意多来几次。”

  众多市民“意犹未尽”

  上午9时,展会尚未开馆,等候在外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队,很多市民已经是第二次前来。

  “昨天买了一些平菇,晚上包饺子吃可香了。这不,今天我再过来多买一些。”家住高新区的王女士这次专门带了个手推车。

  “兵妈妈”齐亚珍不仅自己帮助湘西企业售卖产品,还动员“孩子”来到展区。这些“孩子”曾得到过齐亚珍的资助,现在已经在山东省眼科医院工作,“看到妈妈在朋友圈发的照片,得知这是报社办的扶贫展会,靠谱且服务好,于是我们也过来奉献点爱心。”

  得知自己心仪的产品卖断了货,67岁的王先生跑到组委会建议:“(展销的)东西好是好,就是太少了,展区面积也小。以后,这样的活动应该每周都组织一次。”

泉城爱心汇聚 助力消费扶贫 山东省暨济南市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周收官

市民在展销周现场选购商品。(本报记者崔健摄)

  参展方“满载而归”

  从逛展市民与商家的交谈中,可以获取这样一个信息:很多人之前听说过湘西特产有猕猴桃、腊肉,但不知道湘西还有莓茶、雪茶、黄金茶、毛尖等特产;也有很多人听说过新疆奶源好,但没见过新疆奶疙瘩等奶制品;很多人听说过西藏特产有糍粑,但没有见过实物。在山东省暨济南市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周上,他们终于如愿看到了这些产品。

  在天桥区开了一家湘西凤凰特产店的负责人于先生说,很多逛展市民不了解凤凰特产雪茶,通过这次展销周让市民品鉴,他光雪茶一天就能卖出几千元。

  与他一个展位之隔的西藏展区,当地的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从西藏搭乘飞机参展,开展第一天产品就售卖一空,不得不紧急补货。

  来自湘西的贾先生,在这次展销周上展出了主营产品野生葛根。9月15日上午,通过两地商务局牵线,他与济南一家餐饮连锁企业签订了售卖葛根粉的协议。

  很多参展方纷纷表示,通过展销周扩大了当地扶贫农副产品的品牌知名度,不仅现场零售额颇丰,而且获得了更多产品订单。

 泉城爱心汇聚 助力消费扶贫 山东省暨济南市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周收官 

  主办方承办方“诚意十足”

  消费扶贫,关键在对接。贫困地区的优质产品只有畅通渠道,才能打开销路。据活动主办方之一济南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山东省暨济南市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周充分利用山东省、济南市发改委和扶贫办的资源优势,在对口帮扶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与济南市场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实现了两地精准对接。

  展销周上,济南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联盟、影响济南经济人物产业联盟、济南市菜篮子协会企业代表与重庆企业签订扶贫产品认购协议,济南社区团购团长代表与湘西企业签订产品认购协议,举行了消费扶贫智能柜、消费扶贫专区和消费扶贫专馆“三专建设”签约。

  展销周活动的承办方之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是济南市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展销周期间,济南报业充分发挥社会动员能力强的优势,发挥“影响济南”产业联盟的号召力,用好“五报一网五端一中心”全媒体矩阵的传播辐射能力,充分做好预热、发动、宣传等工作,让广大市民充分知晓,最终现场“人山人海”。

  重庆湘西美食周“依然在线”

  尽管山东省暨济南市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周落下帷幕,以舜耕山庄为主会场的重庆湘西美食周“依然在线”。据介绍,舜耕山庄将美食周持续至10月12日,还没吃够的市民可继续前来品尝地道的湘渝特色美食。

  重庆湘西美食周开幕以来,彦盛彦烂豆花火锅、巴山夜雨、大唐巴食、山东凯瑞商业集团、圣豪超市、华联超市、家家悦超市、苏宁易购等多家餐饮企业超市也为市民带来了多重优惠福利。此次美食周中,主会场立足主题特色,通过选用重庆、湘西两地特色食材,让“不一样的”湘渝美味佳肴成为市民游客舌尖上忘不了的湘渝记忆。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冯瑜 闫文静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