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政府齐点赞,餐创龙头企业助推产业脱贫

2020-09-16 13:44:2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马强

责任编辑:尹昂
两地政府齐点赞,餐创龙头企业助推产业脱贫

嘉宾参观必普集团文化长廊

  9月15日上午,“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必普集团·湘西八月食品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作为餐创行业领军企业,必普集团再一次展现企业担当,积极与政府部门紧密配合精准扶贫,由“输血”到“造血”,此次帮扶协作,将有效提升湘西产业效益,助推全面脱贫。

  “龙头企业+产业”模式

  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必普集团响应政府号召,经济南市商务局牵线搭桥,深度对接合作,助力对口扶贫地区——湖南湘西脱贫工作。

  “作为济南市餐创行业民营企业的模范代表,必普集团一直以来积极利用自身餐创产业优势,践行社会责任,用诚信举措帮扶就业创业,为客户和社会持续创造价值。”必普集团董事长张森先生表示。经济南市商务局介绍,必普集团了解到湘西州米粉极富特色却发展受限,于是将已有产品线与湘西米粉相结合,专门研发米粉系列菜品,帮助湘西米粉走向五湖四海,助推产业脱贫。

  张森介绍,多年来,必普集团陆续建立健全了完备的服务体系,在覆盖全产业链的前提下,率先将互联网大数据引入餐创领域,用科技赋能服务升级。七年以来,必普集团帮扶数万人创业,帮助数万家庭走向小康之路,受到政府和行业认可,陆续被授予“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消费者满意单位”、2019“山东知名品牌”等称号。

  凝聚力量扶贫攻坚

  两地政府为爱心企业点赞

  济南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康广民表示,湖南湘西是济南市对口扶贫地区,是湖南省贫困程度最深、扶贫任务最重的少数民族山区,如何找到湘西产业优势,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是工作中的重要挑战。2020年,在这个重要的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由济南市商务局牵头,与必普集团开展帮扶合作。

  “必普集团是济南市重点关注和支持的企业之一,经过七八年的发展,可以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为济南市的经济以及互联网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多年来,必普集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起到了非常正面的示范作用。我们也期待通过必普集团与湘西的精准扶贫合作,能切实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康广民说。

  湘西州商务局副局长符卫兴对济南市商务局和必普集团的帮扶支持致以崇高敬意,并表示,在参观学习了必普集团的产业规模和优势后,对必普集团重服务、讲诚信的企业精神和帮扶实力十分认同,更加坚定两地协作深化共赢的信心。“湘西也会尽力提供有利于合作推进的政策支持,不辜负企业的暖心举措,帮助更多湘西人脱贫致富。”

  “必普集团将坚持国家政策和导向,深入湘西本地实际情况,以当地特产的米粉作为合作切入点,既推动湘西当地贸易,又为自身客户做好服务,实现1+1>2的效果,打造出互利共赢的产业脱贫模式。”谈到未来如何合作,张森信心满满。

  张森表示,他们将继续凝心聚力壮大品牌影响力,用创新科技和诚信服务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力争以更大的优势创造社会价值,拉动扶贫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创业,为脱贫攻坚贡献更大力量。

作者:马强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