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齐大道提前7个月完工 济南到齐河更方便了

2020-09-17 06:48: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尹昂

济齐大道提前7个月完工 济南到齐河更方便了

9月16日,省道101济齐大道项目提前交工验收。(本报记者 崔健 摄)

  本报9月16日讯(记者 戴升宝)今天,记者从市城乡交通运输局获悉,省道101济齐大道项目近日完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比合同工期提前了7个月。该段道路通行服务能力大幅提升,济南市民到齐河、聊城将进一步提速,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作为泉城的“西大门”,省道101一直是济南到齐河最重要的省级干线公路。省道101济齐大道项目东起京台高速分离立交,向西沿原济齐路方向下穿京沪铁路,终点与济齐黄河大桥连接线相接,路线全长约5.4公里。原该段省道101为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标准,路基宽仅14米,项目按照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改造升级,规划区内路基宽50米,规划区外路基宽35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与高铁、高速公路等交通形式相比,普通国省道通县连乡达区,兼具机动性和通达性的优势,可以给当地人民群众带来更大便利。作为济南连通齐河的重要国省干道,省道101连接济南二环西路、北园大街两条城市快速路,以及黄岗路、纬十二路,交通位置突出。沿线附近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方特东方神画、泉城欧乐堡和齐河温泉让广大游客流连忘返。

  目前,市交通公路部门正在全力推进普通国省干道改造升级,除了已经提前完工的省道101济齐大道外,国道220长清段改扩建工程也正在加紧推进,计划年内建成通车。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