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鱼翅皇宫昨日开始拆除

2020-09-17 07:04:2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尹昂
济南鱼翅皇宫昨日开始拆除

9月16日,济南鱼翅皇宫大酒店开始拆除。

  9月16日,有着21年历史的济南鱼翅皇宫大酒店开始拆除。午后,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酒店靠近旅游路位置的附属建筑正在进行拆除工作。记者通过现场工作人员了解到,拆除工作从16日上午正式开始,酒店南侧主楼也即将进行拆除。

  2017年,千佛山风景名胜区被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佛慧山开元寺入口的建筑占地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均在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的规划范围之内。据知情人士透露,30年前这些原羊头峪村的土地转为国有土地,陆续建设了现在这些建筑。其中,鱼翅皇宫大酒店建成于1999年,这个规模庞大的仿古建筑群在开元寺入口依山而建,在很多济南人的眼里,这是餐饮业的地标、高档豪华酒店的代名词。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后,这家酒店经营受影响,往日风光难再。近年来走亲民路线,由于场地大、停车方便,逐渐在婚宴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

  这家大酒店的位置更受关注。海拔460米的佛慧山也就是济南人俗称的“大佛头”,为济南市区制高点,经过多年大手笔投入整治,环境大幅提升,已经成为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的组成部分。山上的开元寺始建于唐代,留存的遗址、佛像及碑刻群在2015年成为山东省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入口处就是鱼翅皇宫大酒店。一直有一种声音:贴着风景名胜区建设的酒店等建筑,影响了生态环境,与大千佛山整体风貌格格不入。

  千佛山作为泉城风貌带的重要载体,周边环境进一步整治提升。6月中旬,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公告,提出打造8公顷的千佛山北广场(经十路以南、历山路以西、千佛山路以东、经十一路以北,不含齐鲁宾馆主楼),沿经十路塑造“山色入城的窗口”。目前,济南市园林设计研究院已经中标着手进行景观设计。

  打造“生态济南”等“五个济南”以及“大强美富通”国际化大都市,是济南当前的目标蓝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下,不负绿水青山,方得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