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露天矿山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

2020-09-17 10:44:22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9月16日,全市露天矿山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在长清区开班。本次培训,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对有关露天矿山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矿山安全规程与规范标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露天矿边坡稳定性分析及边坡监测治理、事故预防知识等进行授课和辅导。

全市露天矿山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

市应急局一级调研员、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处处长刘清永在分析当前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后指出,要充分认识本次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民群众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做到依法治企、依法治矿,以更大的决心、更有效的举措、更完善的制度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参训人员要正确认识这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珍惜培训机会,强化对矿山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和理解,增强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深刻思考在建章立制、培训教育、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把学习的收获尽快转化为领导安全生产的实际本领和谋划安全生产的工作思路,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得到推进突破。

有关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露天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