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督查组深入钢城区开展物流仓储企业消防安全专项督查

2020-09-17 10:44:24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为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9月16日,市安委会督查组深入钢城区开展物流仓储企业消防安全专项督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富林、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永祥、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楠陪同督查。

市安委会督查组深入钢城区开展物流仓储企业消防安全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副区长张富林关于钢城区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检查了仓储物流企业以及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相关台账资料。随后,督查组一行深入金鼎冷饮厂、鲁中钢铁物流园等单位进行检查,对仓储区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规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防火间距是否符合技术规范要求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市安委会督查组深入钢城区开展物流仓储企业消防安全专项督查

现场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对钢城区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各行业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理念,细化责任分工,夯实责任、抓好落实,共同推动物流仓储企业消防安全,要加强部门联动执法,及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问题要督促落实整改。二是要积极整改存在问题。各企业要认真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单位自身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内部监管,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整改,确保日常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精准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要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加强对各类高风险场所,以及宾馆、饭店等人密场所和辖区不放心场所(区域)的检查指导力度,压实单位主体责任,同时要要强化消防教育培训,指导场所开展好灭火疏散演练,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抓紧抓好,全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