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为重点民营企业“配备”服务专员

2020-09-18 06:48: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瑞红 卢虹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9月17日讯(记者 王瑞红 卢虹)民营经济撑起城市经济发展的“半边天”,如何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成长土壤?记者近日从全市民营经济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市遴选百家企业建立培育库,并进行重点帮扶。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聚焦我市十大千亿产业,在具备一定规模和获得荣誉称号、具有高成长性的民营企业中,遴选100家企业建立培育库,进行重点帮扶、梯次培育,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培育库建立后,由市区两级民营经济工作部门分工负责,对每个入库企业确定1-2名服务专员,常态化联系企业,开展精准服务,根据企业特点进行个性化服务。服务专员在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发展动态,围绕培育办法中的扶持措施,重点关注企业盈利状况、战略规划、投资计划、技术研发、资金链状况、对外贸易等方面情况,根据发展需求送政策上门,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同时建立问题直报机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第一时间研究解决,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制约发展的实际问题。

作者:王瑞红 卢虹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