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质安中心开展建筑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培训教育

2020-09-18 14:06:3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陈雪碧

责任编辑:尹昂

  为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业务素质,督促建筑工程项目参建各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16日下午,天桥区质安中心组织开展了建筑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全员培训教育会。区管在建项目参建各方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等安全生产相关法律规章制度,通报了济南市今年以来建筑领域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情况。要求各参建单位做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培训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整改安全生产隐患,建立健全安全事故上报、处置机制。从重大危险源、危大工程、到岗履职、安全教育、门卫管理、发生事故后续处置等方面入手对安全生产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排查。

  会上,中建八局二公司工程师陈超文组织大家观看了安全生产教育片并以《以整体化系统思维打造高质量基础安全管理》为题进行了专题培训。陈超文具有丰富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经验,讲解深入浅出,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教育切实增强了参建各方的安全生产法制意识,有力推广了安全生产先进管理经验;为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推动天桥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陈雪碧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