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2020“爱涌泉城”公益评选者说—— 希望和更多公益人士汇聚一堂

2020-09-20 06:40: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高原

  “看到2020‘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的消息后,我就决定报名参与。其实获不获奖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通过这个活动见到更多充满爱心的群体,和他们一起交流经验,可以和更多的公益人士汇聚一堂,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计划报名参加2020“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的张敏说。

  2017年张敏筹措资金建立了“爱心书屋”,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学生可以免费读书。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张敏有了更多的空余时间,她就把“爱心书屋”扩大,搬到了自己的培训学校,重新装修一间房间,专门用来做“爱心书屋”。不久前,她通过自购和募集的形式,又补充了一部分图书,让“爱心书屋”的书籍更加丰富。

  “我们利用自己空余的时间,奉献自己的爱心,做些能帮助他人的事情。在结交更多朋友的同时,传播爱的正能量,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公益队伍中来。”张敏说。

  开学前夕,热心公益事业的杨永军就准备好了学费和生活用品,给自己结对帮扶的贫困学生送去。杨永军常年资助贫困学生上学,在他的资助和照顾下,贫困学生小毛不再为上学的费用而发愁,性格也变得很活泼,“去年的公益评选充满了温馨和感动。”杨永军说,“哪里有感动,哪里就会有勇气,更有情也有爱。”

  对于2020“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杨永军也很期待。他告诉记者,公益评选让善被看见,让爱被感知,让更多人知道,在这个社会上,还有那么多感动在发生,还有那么多可贵的品质在闪光,还有那么多美好期待被遇见。通过2020“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扩大公益力量,为更多人带去信心和希望,为整个社会注入正能量。

  2020“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采取自荐和组织推荐两种方式报名。社会各界可通过《济南日报》《济南时报》及其官方微信微博、舜网和爱济南、新时报、济南发布等APP了解活动信息并报名参与;也可通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的方式,由相关主管单位统一报送。参评团体、个人申报志愿服务先进奖项时,默认为同时参加“爱涌泉城”公益评选。各团体、个人也可根据情况单独申报“爱涌泉城”公益评选奖项。

  参评单位、个人可通过济南日报官方微信、爱济南客户端、新时报客户端、舜网专题网页、济南发布客户端以及评选活动公共邮箱(邮箱:gongyibaoming2020@163.com;密码:gybm2020)自行下载推荐表填写,并准备1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和能够反映单位、个人事迹的照片或者视频资料,在10月10日之前,将推荐表及相关材料发送至活动指定邮箱(jinangongyi2020@163.com)。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