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八方英才收下“英雄帖”!孙立成:来济南发展必如君所愿、宏图大展

2020-09-20 06:44:47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王彬

责任编辑:高原
请八方英才收下“英雄帖”!孙立成:来济南发展必如君所愿、宏图大展

  金秋九月,美丽的济南清泉涌流、群贤毕至。9月19日上午,第三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济南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创新人才,带着项目、带着感情、带着希望来到泉城济南。

  “相信大家在济南的发展必将如君所愿、宏图大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在致辞时对八方英才致以美好祝愿。

  当前的济南,正成为创新创业的新高地,人才吸引力指数居全省第一、全国第八。决赛现场,多位参赛者表示希望自己团队的项目能落地济南。国内北方赛区承办方负责人张绍杰介绍,决赛开始时,北方赛区入围决赛的41个优秀项目中已有八成与济南达成落地意向。

  在激烈的竞争中,济南为何如此有吸引力?当前的济南创业基础良好,拥有山东大学等52所高校、各类科研院所876家,人才总量达160万。而且,济南还为广大人才提供“家人式”服务,“人才新政30条”“高校20条”“双创19条”等一揽子人才政策不断升级,让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才精英倍感心安。

  当前,济南正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强化“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的发展格局,加快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这为广大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

  “济南这座城市吸引参赛者的因素很多,除了人才政策和营商环境外,还有重要的地理位置,以及良好的产业基础等。”张绍杰表示。

  “本次大赛即将落幕,但创新创业的比拼永不停歇。”孙立成最后向八方英才发出“英雄帖”——我们将提供最优厚的政策、最优良的平台、最优质的服务,让人才在济南创业更加安心、生活更为舒心、发展更有信心,与大家共同谱写“创新创业、筑梦泉城”的精彩篇章!

作者:王彬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