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神秘湘西”璀璨亮相2020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2020-09-23 05:48:1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相约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神秘湘西”璀璨亮相2020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本报9月22日讯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于9月17日至21日在济南市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博览会以“促文旅融合,展全面小康”为主题,室内外总展览面积近10万平方米,分为11个线下展区,吸引37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组团参展,参展企业达到2500余家。同时还在文旅博览会线上平台设置11个线上展区,实现线上、线下双向互动。

  受济南市委宣传部邀请,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助,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组织永顺县文旅集团、凤凰县传承民族工艺有限责任公司、龙山县秋梅土家织锦发展有限公司、湘西七绣坊苗族服饰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永顺县廷贤竹编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泸溪县田东头食品加工公司、湘西神土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保靖茗旺黄金茶产销合作社等10家文旅企业参加,精心筹备线上线下2000余种产品参展,涵盖文化旅游创意、非遗技艺、传统特色美食、景区旅游等多个领域。其中参展的黄金茶、毛尖、竹编、苗绣、特色农副特产等文旅商品受到业界和市民追捧,参观洽谈人员络绎不绝。湘西州在展会上还发放了近2000册文旅宣传资料,宣传推介湘西文旅资源、精品旅游线路,有效提升了“神秘湘西”在济南市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湘西展区以优美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民情风俗为宣传背景,彰显了“神秘湘西”的主题,布展精致,商品精美,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获得“优秀活动组织奖”。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济南湘西两地文化旅游部门大力推进东西旅游扶贫协作,出台济南市民游湘西优惠政策,开展“济南万人游湘西”活动,推出双飞四日游精品线路和湘西研学游精品线路,吸引济南市民游湘西,通过客流促进消费,带动群众增收。2019年,湘西州接待山东省游客73.36万人次,接待济南市游客7.16万人次,带来综合旅游收入1.06亿元。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