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山大后,两驻济高校简化离校手续 有高校正研究调整校园管理方案,预计近期出台

2020-09-23 07:49:0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时报9月22日讯 9月22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和山东师范大学相继调整简化了校园管理相关流程。上述高校均规定,学生在驻地城市活动,且离校不超过一天的,无需请假,只需备案或抄送辅导员;前往外地或离校一天以上的则要履行相应请假手续。

  齐鲁工大出台了《关于简化学生进出校门管理程序的通知》,对学生进出校门程序进行了优化。两种情况下学生出校仍需请假审批,一是学生当日不返校,即多日外出的;二是学生离开校区驻地城市的。

  该校相关规定将于9月23日起执行,新生自9月30日起执行。

  在山师大9月22日对学生出入校门管理工作的相关通知中,同样要求学生,确需外出且在济南市区活动不超过一天的,实行备案制,不需请假,并要求各二级学院准确掌握和记录学生外出时间、事由和行动轨迹。学生外出需离开济南,或虽在济南但外出超过一天或需要在校外住宿的,则须进行线上请假,经辅导员、学院党委(支部)副书记批准后方可离校,返校后还需销假。夜晚将采取学院(部)自查,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抽查等形式,进行检查,如有违规者,进行批评教育并按照学校规定给予处理。

  9月19日,山东大学率先发出通知,对学生日常出入校园的审批流程做了适当优化。记者咨询多所驻济高校,不少仍在采取半封闭管理方式,也有学校的校园管理调整方案正在研究,预计近期会出台。有高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实施的调整政策准确地说尚不能用“解封”来表述,只是简化了个别条件下的外出审批手续,是对疫情常态防控的举措。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