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顾问连一线服务企业零距离 税收顾问为出口企业注入新活力

2020-09-24 07:56: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我们刚向税务局咨询了出口退税相关业务,没想到区税务局的顾问团队第二天就上门进行调研和政策辅导,这个服务真是太贴心了。”近日,在维达纸业(山东)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经理惊喜地对上门服务的莱芜高新区税务局顾问团队说,“真是没想到顾问团队的服务这么到位,这样一来我们向总部申请开展出口业务、开拓海外市场就更有底气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支持莱芜高新区外贸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莱芜高新区税务局税收政策顾问团队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优势,对莱芜高新区重点企业开展调研辅导,切实落实出口退税相关政策,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维达纸业是莱芜高新区的重点税源企业,主要研发、生产、销售生活用纸,年利税达3000万元,具有完整的生产线和生产设备,该公司一直想开拓海外市场,但苦于没有擅长出口业务的财务人才,税收顾问团队走进该企业进行调研辅导后,该公司财务人员对出口退税有了一个更精确的理解和学习方向,为该公司向总部申请开拓出口业务和申请追加投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有助于该公司升级生产设备,优化产品结构。
  除了向企业提供政策辅导外,莱芜高新区税务局还提高退税效率,加快退税速度,减轻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山东沃丰新材料有限公司是莱芜高新区内一家彩涂钢卷、彩涂铝卷生产企业,其产品广泛用于墙面装饰等领域,主要向乌克兰等国出口,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在调研过程中,该企业周姓经理表示,“在国内疫情严峻的时候,我们国外订单并未收到影响,市场比较乐观。但是随着国外疫情的加剧,我们公司的出口市场就受到了波及。这段时间,多亏了税收服务团队与出口退税部门的提前沟通,为我们及时办理了退税,上半年我们一共退税354万元,都是在两天之内退到账上,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为我们开拓国内市场奠定基础。下一步,我们准备与一些房产企业展开合作,扩大我们的销售渠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莱芜高新区税务局税收顾问团队会同收入核算部门,积极与国库对接,实时共享信息,将退税数据电子化,实现出口退税全程网上办,大幅提高了退税效率,办理时限由3至4天缩短至1至2天,2020年以来,累计为出口企业办理退税5846.7万元,为企业生存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莱芜高新区税务局税收顾问团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自身税收职能优势,设身处地为纳税人着想,想其所想,急其所急,全方位为纳税人服务,确保政策应享尽享,帮助企业快速发展。(本报记者刘琴通讯员王玉鑫)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