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五个济南’,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关注南部山区——对标文化济南打造南山文旅高地

2020-09-25 06:13: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9月24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举行“全力打造‘五个济南’,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南部山区专场)。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部山区将以“两山理论”为引领,坚持生态优先,咬定生态保护、绿色发展与民生改善目标不动摇,奋力谱写南部山区生态美、生活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新篇章。

  围绕“生态美”,将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保护与治理,筑牢济南水塔、绿肺生态绿色安全屏障。加强玉符河南山段及“三川”流域综合治理。积极融入“大美泰山”生态共同体构建,探索建立区域协作机制和对接机制,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的示范区。

  围绕“生活美”,将重点围绕“泉乡药谷”“南北道谷”旅游线路,打造20个美丽宜居乡村精品工程。年内完成52个村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成124个村的街巷硬化,打造“村村是景点、满目皆画卷”的美丽乡村。

  围绕“产业兴”“百姓富”,将对标文化济南,打造南山文旅高地。打造更有影响力、吸引力的旅游产品,逐步构建全域旅游新样本。打造“龙头”,围绕“山水圣人”中华文化枢轴,依托四门塔悠久历史文化,把四门塔景区与柳埠街道小城镇一体谋划建设,将其打造为国家级文化休闲旅游示范区。

  对标康养济南,打造南山康养胜地。以创建“国家森林康养试验区”为抓手,实施“康养+”行动,着力打造富有南山特色的康养事业、康养产业,让南部山区成为康养优选目的地。重点推进建设锦绣川康养特色小镇。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