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中秋和国庆叠加客流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新增两处临时发车区

2020-09-25 07:16: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9月24日讯 今年“十一”期间,中秋和国庆“双节”同时到来,旅游流、探亲流、务工流、学生流将高度叠加,整体呈现流量大、流向广、高峰集中等特点。今天,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公布节日运输方案,增设两处临时发车区,确保旅客分散出行,做到疫情防控和节日运输工作两不误。

  根据预测,滨州、临沂、菏泽、莱芜、泰安、肥城、胶州等中短途线路是旅客较为集中的热点线路。汽车总站根据旅客出行特点,每天备足600部加班运力,随时充实到旅客较为密集的路线上,保障大家购票后能够快速乘车。

  汽车总站还集中开放客票预售通路,提前预售30天的客票。旅客可以通过总站官方微信公众号、自助售票机、人工售票窗口、携程网、同程网等多种通路提前购票。为缓解客流高峰期站内压力,保障车辆快速出站,汽车总站将增设两处临时发车区:东阿、乐陵、无棣、临邑、东平、肥城、汶上、淄川、宁阳、新泰、临清11条线路将迁至学府中天发车;商河、平阴、泰安、章丘、马集、平原、夏津、宁津、武城、禹城、仁里11条线路迁至总站南区发车。

  同时,汽车总站新推出了“无限乘、随心行”活动,旅客只需要通过总站微信公众号支付199元,即可享受该站所有线路“十一”期间不限次数的任意乘坐。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汽车总站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毫不松懈地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