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上市公司达到41家 后备资源储备比较充足

2020-09-28 06:30:1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9月27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在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议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市企业上市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后备资源梯队建设、企业上市数量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目前,全市共有上市公司41家。

今年以来,我市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企业上市攻坚年”活动,多措并举抓上市并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目前,我市已有4家企业上市,预计全年可新增上市企业8家以上。年内已新增新三板企业4家,新三板企业增发融资1.43亿元。

从近三年各区县新增上市企业数量来看,2017年以来,全市共新增上市企业12家,其中济南高新区新增7家,占全市新增数量的一半以上;市中区新増2家;历下区、平阴县、莱芜高新区各新增1家;其他区县均无新增。从各区县上市企业总数来看,全市目前共有上市企业41家,其中济南高新区16家,历下区6家,市中区5家,历城区3家,槐荫区、天桥区、钢城区各2家,长清区、章丘区、济阳区、平阴县、莱芜高新区各1家,莱芜区、商河县暂无上市企业。

在上市速度加快的同时,我市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储备创历史最好水平。3家企业在证监会待审,其中齐鲁银行、圣泉集团申报上交所主板,中农联合申报深交所中小板;2家企业国网智能、赛克赛斯正在上交所科创板问询;5家企业漱玉平民、普联软件、大汉科技、鸥玛软件、力诺特玻在深交所创业板问询;15家企业在山东证监局报备辅导;储备后备资源企业60余家,可谓后劲十足。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