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决胜脱贫 振兴乡村 聚焦全市巡回宣讲活动】“宣讲不仅是一次历练,更是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巡回宣讲活动让参赛选手获益良多

2020-09-28 09:28:14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卢卫美
“宣讲不仅是一次历练,更是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巡回宣讲活动让参赛选手获益良多

“宣讲不仅是一次历练,更是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巡回宣讲活动让参赛选手获益良多

  “我期待遇见更多的十八里谷道,遇见更多的南黄崖,我希望看见更多的中国农民用沉稳有力的双手端起中国碗,看见更多沉甸甸的中国碗里装满中国粮!”在9月25日举行的“牢记嘱托 决胜脱贫 振兴乡村”巡回宣讲活动决赛上,来自市农技推广站的李书霞,感人肺腑的话语,迎来台下阵阵掌声。

  谈起参加此次巡回宣讲活动,李书霞至今激动不已。李书霞说,比赛前,看见台上有那么多优秀的选手,紧张总是难免的,但她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心中一遍又一遍的鼓励自己,她不仅是一名选手,也是一名听众,更是一名学习者,要抓住机会认真聆听每一位选手的心声、学习他们的演讲技巧,查找自己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提升自己。

  “当主持人叫到我的名字时,一开始脑中一片空白,但想着台下有那么多同样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战友们’在为我加油打气,使我很快地进入了角色,用心用情去抒发了自己早已背熟的演讲稿,当台下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的时候,我的内心无比激动。”李书霞说。

  跟李书霞同样激动的还有来自市财政局的丁萌,下派到长清区归德街道办事处,担任乡村振兴长清6队党支部书记的他,在决赛当天的演讲中,他详细讲述了这支服务队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是如何把准帮扶的脉搏,开出发展良方,让百姓增收致富的。他们引入政府、社会等多元化投入3000余万元,争取了党建联合体建设、村办公场所提升等42个帮扶项目,稳步奏响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的奋进号角。

  “很荣幸能够站到这个舞台上,跟所有正在努力为群众增收致富而呕心沥血的同仁们一起,相互学习,借鉴经验,这让我获益良多,对我而言这是一次历练,更是一个机会,能够代表我们服务队去参赛,向更多人去推介我们的归德街道,这是部门领导对我的器重和信任,是群众对我的期待,正是有了他们的鼓励,才成就了我今天演讲。”丁萌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努力工作,让更多人知道,归德街道有4000亩连片水浇地可以流转,有5万吨大蒜等待深加工,一年有1000吨正宗的红薯粉皮可以对接销售。

  据了解,为凝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精神动力,营造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坚定信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方位宣传展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根据市委工作部署,自7月中旬,我市启动了“牢记嘱托 决胜脱贫 振兴乡村”巡回宣讲活动。在经过前期紧张的预赛后,33名宣讲选手脱颖而出。9月25日济南报业大厦举行了“牢记嘱托 决胜脱贫 振兴乡村”巡回宣讲活动决赛。(济南报业全媒体 记者:钱堃)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