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出行宣传周圆满收官 12大亮点活动精彩纷呈

2020-09-28 09:38: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9月27日讯(记者戴升宝李萌萌)泉城广场和奥体中心的灯光秀璀璨夺目、38家部门单位联合倡议声势浩大、5G公交车闪亮登场、世界无车日主题展引人关注……9月21日至27日,山东省暨济南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隆重举行,“9·22世界无车日”宣传活动同步启动。12大亮点活动精彩纷呈,让今年的公交出行宣传周非同寻常。

“世界无车日,我带头不开车”“乘坐公交其实很方便,绿色交通让你品味慢生活的快乐”。9月21日,“乐享轻生活暨‘9·22’世界无车日主题展”吸引了龙奥大厦众多公务员前来打卡,很多人当场承诺世界无车日当天不开车,平时少开车。

1+6省会都市圈互联互通卡上线。互联互通卡可在济南、泰安、淄博、东营、滨州、德州、聊城7个城市通用,统一卡面主题,标识发行城市。

大升级、大改版,济南公交369出行APP6.0上线。实现“公交乘车”向“公交生活”华丽变身,为市民提供智慧出行服务;自主研发乘车码-泉城云卡,实现公交卡虚拟化。

公交AI数据大脑实现精准服务。借助公交大脑,用AI人工智能技术拟合线路;立足商圈出行需求,探索“商务动态巴士”服务模式;定制专属旅游线路和租车服务。

新开线路、氢能源加气站开建。为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布局,9月23日,济南公交试运行B4、529、530路公交线路;9月25日,试运行K216路、通勤快速巴士T32路。济南公交韩仓加氢站即将建设,可实现日加氢1000公斤,能为60辆公交车提供加氢服务。

成立公交创新实验室。为促进新技术与公交行业的深度融合,推进数据资源赋能交通发展,济南公交成立“济南MaaS平台创新应用实验室”和“济南公共交通5G+V2X车路协同创新应用实验室”。

网红打卡,5G未来公交车亮相,刷脸就能坐公交,不用开手机更方便快捷;坐公交能享受5G高速上网,出行体验更优;运行调度“全过程管控”,乘车更安全……

公交新驿站免费送票。济南公交依托MaaS平台试点建设公交新驿站,融电子站牌、信息发布和零售购物于一体。公交出行周期间,市民使用公交出行369APP6.0(济南公交MaaS平台V1.0)在新驿站开柜扫码,即可获赠2元车票。

地铁免费乘,网红车站打卡。9月22日至27日,市民可到济南轨道交通1号、3号线8个网红地铁站打卡参加活动,当场可实名领取地铁免费定制票2张。

单车免费骑,助力绿色出行。骑着共享单车,无缝接驳公交,打造“纯绿色出行生态”。9月24日,济南公交地铁40多名司乘人员,在大明湖周围组织了一场哈啰单车骑行宣传活动。

公交榜样,温暖泉城。济南公交举办《一路同行》首映式,电影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济南公交K52路驾驶员董丹为原型,汇集了多名优秀公交驾驶员、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

世界无车日,各界积极体验“无车生活”。“停开小汽车,为创城增分”“让爱车休息一天,我带头绿色出行”……世界无车日当天,各界纷纷响应号召,体验“无车生活”。

宣传周期间,我市通过多种方式加大“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宣传,倡导市民“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提升城市绿色出行水平,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