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不松懈,章丘区部署“双节” 安全生产工作

2020-09-28 21:48:31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通讯员赵爽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切实加强重点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章丘区应急局部署“双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不松懈,章丘区部署“双节” 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各分管负责人抓好分管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助牢安全防线。

  二是专项检查主要围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风险管控和预警监测、应急体系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工作,配档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计划表,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实行“零容忍”高压态势,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加强值班期间的巡查检查,及时汇总安全信息,按照一日一报制度相关要求上报信息,加强应急准备工作,保障信息渠道畅通。

  “双节”期间,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工作弦,组织力量深入危化、工贸等行业领域,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保障职工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作者:李发亮 通讯员赵爽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