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报业全媒出击】宣讲不仅是一次历练更是相互学习的机会

2020-09-30 06:31: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钱堃

责任编辑:卢卫美
刚毕业的大学生成了“扶贫讲师”

  “我期待遇见更多的十八里谷道,遇见更多的南黄崖,我希望看见更多的中国农民用沉稳有力的双手端起中国碗,看见更多沉甸甸的中国碗里装满中国粮!”在9月25日举行的“牢记嘱托决胜脱贫振兴乡村”巡回宣讲活动决赛上,来自市农机推广站的选手李书霞一段感人肺腑的话语迎来台下阵阵掌声。

  另一位选手市财政局的丁萌被下派到长清区归德街道担任乡村振兴服务队长清区6队党支部书记,在决赛当天的演讲中,他详细讲述了这支服务队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是如何把准帮扶的脉搏、开出发展良方,让百姓增收致富的。他们引入多元化投入3000余万元,争取了党建联合体建设、村办公场所提升等42个帮扶项目,稳步奏响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的奋进号角。

  “很荣幸能够站到这个舞台上,跟所有正在努力为群众增收致富而呕心沥血的同仁们一起,相互学习,借鉴经验,这让我获益良多。对我而言这是一次历练,更是一个机会,让我能够代表服务队参赛,向更多人推介归德街道。”丁萌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继续努力工作,让更多人知道归德街道有4000亩连片水浇地可以流转,有5万吨大蒜等待深加工,一年有1000吨正宗的红薯粉皮可以对接销售。

作者:钱堃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