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街舞争霸赛 网红不倒翁 中秋拜月大典 商业节庆的文艺范儿

2020-09-30 06:35: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卢卫美

街舞争霸赛 网红不倒翁 中秋拜月大典 商业节庆的文艺范儿

  第二届中秋拜月大典。(资料图片)

  花好月圆中秋日,人和家兴国庆节。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不期而遇,喜庆叠加,假期叠加,众所期盼的8天假期强势来袭。

  在这个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长假,济南的各大商场、商业区铆足了劲要给泉城市民营造一个不一样的双节,除了各类品牌产品疯狂打折促销外,还倾力打造各种“喜迎中秋 欢度国庆”的精彩节目,吸引市民前去打卡。

  拜月大典 重拾传统文化

  9月28日晚,记者在印象济南·泉世界看到,园区主干道两侧悬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很多商家也在店前插上五星红旗,营造出一片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记者了解到,国庆节期间,该园区准备了中秋拜月大典、民间歌舞、相声曲艺、汽车音乐节等多项精彩纷呈的节目。

  我国古代有拜月的习俗,而老济南人则是“拜兔王”。每当中秋临近,泉城路、西门、老东门附近会有很多卖“兔子王”的。据了解,关于兔子王的传说是这样的:有一年八月中秋,济南的老百姓遭受了一种瘟疫,在月宫中司职捣长生药的玉兔知道了这个事情,就衔着仙药做成的药饼下凡来到泉城济南,把仙药捣碎了,撒在济南的72个泉眼里,治愈了老百姓。后来,每到中秋月圆的时候,老百姓就会把买来的“兔子王”以兔神的身份去祭拜。不管是拜兔王还是拜月,都是老百姓祈求幸福美满的形式。

  10月1日晚上7点,印象济南泉世界将隆重举行第三届中秋拜月大典,着汉服、放孔明灯、诵读祝文、行拜月礼,祈愿鸿福。“拜月大典是一场汇聚济南传统特色的中秋文化,我们的目的是增强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性、传承性和仪式感,彰显中华传统文化之美。”该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街舞争霸 助兴双节盛宴

  记者走访发现,街舞争霸赛成了商场喜迎节日带动人气的香饽饽。

  10月2日-10月3日,2020“CBC街舞冠军赛(济南站)”将在银座玉函店劲爆开启。届时有(HKG)火柴、(HKG)妲妲等全国数十位知名街舞大咖集结,演绎一场激情四射的精彩街舞赛事。

  10月8日,经四路万达广场也将举办一场街舞争霸赛,现场会有200位舞者进行1V1街舞大比拼,流动的灯光伴随着激情的旋律,为大家带来别样的视觉盛宴。业内人士表示,“街舞能很好地展现出舞者的青春活力,受到年轻人的追捧,商家举办此类比赛,很容易帮其聚拢人气。”

  除了街舞比赛,在10月3日-10月4日,经四路万达广场还联合山东省沙画艺术协会推出“2020我们的沙画中秋”全民沙画艺术节活动,让百姓近距离观看、体验沙画艺术,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沙画的普及和创作中来,丰富百姓的业余文艺生活。

  文艺汇演 为双节打CALL

  热搜上的“网红不倒翁”小姐姐也来济南与你现场牵手互动啦。激不激动,意不意外?

  记者从欧亚大观乐活城了解到,10月1日-10月3日,传说中的让古都西安仙气缭绕的“牵手小姐姐”“真人不倒翁”来到乐活城与观众牵手互动。除此之外,连续三天的“大型魔幻秀”“玩乐舞台秀”也将给市民带来一场魔术界的视觉盛宴和搞笑逗趣的精彩表演。更让孩子们乐此不疲的“萌宠大巡游”也来到了乐活城,有“大熊猫”“北极熊”,逗乐搞怪。

  10月4日-10月7日,欧亚大观乐活城将带小朋友进入奇幻童话剧的世界。每天都有两场经典童话剧轮番上演,给小朋友过一个意义非凡的童话假期。

  8天的超级黄金周,济南的各大商场为市民精心准备的各类文艺汇演,让市民每天都能领略到不同的精彩,不同的文艺范儿。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