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加“中秋”民俗游唱主角 预约购票主题游受到热捧

2020-10-02 07:43: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田艳敏

  游园射击赏红叶、看演出品美食住民宿……国庆加中秋,双节八天乐。长假首日,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天气凉爽,很适合出门游玩透透气。节前,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金秋看泉城,双节文旅荟”主题活动,包含七大系列百余项活动。

  据统计,10月1日,全市A级景区接待总量为18.816万人次,其中4A5A级景区接待10.41万人次,全市交通客运共发送旅客27.19万人次,旅馆业接待持证住宿旅客7.27万人次,均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0%。

  “国庆”加“中秋”

  民俗游唱主角

  国庆与中秋相遇,“家”与“国”在时间上相连、文化上相牵。记者看到,假日景区围绕增强爱国情怀、过好传统节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国庆和中秋节活动。

  各大景区、文化场馆和星级酒店的节日祈福、月饼制作、拜月等中秋民俗活动丰富多彩。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大明湖公园推出“盛世华诞月圆明湖”游园会;趵突泉公园举行“匠心传承 月圆趵突”中秋主题活动;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开展“家国团圆夜”系列活动,假期营业时间延长至21:30,推出巨型国旗表白祖国、“家国同庆”无人机孔明灯秀以及盛装华服、朝钟暮鼓、国粹表演、国潮快闪等精彩演出项目;千佛山景区开展民俗手工艺展演、旅游商品展销、游戏嘉年华等特色活动;印象济南·泉世界举行“中秋拜月大典”;灵岩寺景区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祈福活动;舜耕山庄举行“自制月饼diy品鉴”活动,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既满足了市民游客节日休闲的需要,也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创新。

  景区优惠多近郊游火了

  当天上午8点半,在九如山风景区门口,不少市民游客陆续准备入园。景区入口前的小广场上,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引导市民游客扫码购票、测量体温。

  同样位于南部山区的跑马岭景区,在国庆期间面向济南市民免门票;同时,跑马岭国际实弹射击中心也于1日正式开门纳客。该中心是济南首家实弹射击体验场馆,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游玩。听说射击中心开业,王先生特意带着家人来游玩体验,“之前只是来打打枪,一般当天就回去了。这次听说园区内民宿改造好了,特意带着家人来住一晚。”游客萧女士表示:“园区和从前比真的大不相同了!从入口到园区内的变化都好大,都有点认不出来了。”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正式开业,对园区进行了重新规划改造,如餐厅的包间和大厅的布置、民宿楼整体改造为观山主题民宿,同时增加了亲子模拟狩猎、射箭等娱乐项目。

  预约购票主题游受热捧

  与此同时,多家景区举办丰富的主题活动,打造全民欢度国庆热潮。九顶塔景区假期举办“赶秋节”和“蒙古风情旅游文化节”,庆丰收、看歌舞、品美食,精彩不断;第六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9月28日开幕,上千种各色花卉、百余种奇特花卉集中亮相,带游客走进“花花世界”,鼓子秧歌、花车巡游、街头演艺等十大主题活动轮番上演,分会场的农事采摘、非遗体验、温泉亲子等活动满足了游客多种休闲需求。2020首届齐鲁美食嘉年华在奥体中心举办,齐鲁特色美食、非遗民俗手工艺、潮流文创产品以及精彩的文化演出汇聚一堂,融“吃、喝、玩、乐、游、购、娱”于一体,为市民游客奉上“色香味”俱全的文化盛宴。山东大厦、舜耕山庄、中豪大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济南喜来登酒店等也推出了各类特色美食节和中秋团圆宴。

  需要提醒的是,根据相关要求,我市各景区总承载量控制在日最大承载量的75%以内,因此市民游客出行前请记得提前预约。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