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看商河】阵雨难挡热情 国庆长假首日花博会人气爆棚!

2020-10-02 07:46: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姚正薛冬

责任编辑:田艳敏

【花博看商河】以花为媒!花博会期间,商河将开启“云招商”并聘任“招商大使”

  10月1日,国庆长假首日,第六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暨第三届济南都市农产品博览会进入第四天。尽管偶有阵雨,但人们的观展热情丝毫未受影响,花博会会场人流如织,热闹非常。统计数据显示,当日观展人数创下花博会开展以来新高。在中秋节这个阖家团聚的日子里,很多家庭组团来到花博会参观,其乐融融。

  “花花草草很好看。这里不光有好看的花,还有好吃的,我们玩得开心极了。”8岁的小姑娘杨佳欣跟家人们一道来花博会参观,她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花博会给自己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打算把花博会的见闻写到作文里。

【花博看商河】阵雨难挡热情 国庆长假首日花博会人气爆棚!

  市民参观花博会。

  宁女士也是跟家人们一起到花博会“打卡”的。作为一名商河本地人,宁女士此前已经来过几届花博会,在她看来,今年的花博会非常特别:“会场布局很用心,花卉种类也特别多。”宁女士怀抱着一盆栀子花,这是她今天的收获。她告诉记者,自己每次来花博会,都会买些花回去,“价钱特别合适。”

  在花博会现场售卖红掌的参展商任女士笑容满面,看起来心情颇佳,销量很是喜人。“红掌热情、红火,看起来非常喜庆,节日期间尤其受消费者欢迎。今天的人流量较之前几天显著增多,销量自然水涨船高。”任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此前来过多次花博会,感觉今年的人气更胜以往。

  美食区同样火爆异常。作为商河当地特产,以“香、酥、甜而不腻”著称的少得利糖酥火烧,在展会上受到追捧。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天的销量创下了新高,“今晚肯定要大规模补货,为明天做好准备。”

  在花博会会场,记者偶遇了一位非常专注的参观者——他拿着专业相机,背着摄影包,不时驻足,寻找最佳的拍摄角度,而后按下快门。这位摄影师是商河摄影家协会会员张勇,张勇告诉记者,每届花博会,自己都会来拍拍,而且往往会多次“打卡”:“今天是假期第一天,正好有时间,所以来拍拍,后面如果有时间,还会再来。希望能拍出自己满意的作品。”本届花博会,摄影爱好者们称得上动力十足。由商河县文化和旅游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济南时报·新时报、济南市摄影家协会、济南市摄影家协会商河分会承办,以“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为主题的摄影及短视频大赛已经正式启动。以此为契机,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大咖、济南本地的摄影爱好者们携“长枪短炮”而来,用手中的镜头发现商河之美。

  17:00,闭馆时间到来时,参观者们意犹未尽地离开场馆。他们带走的,是馨香满怀的欢乐回忆,还有鲜花、美食等“战利品”。中秋团圆宴上当因此平添许多花香与甜蜜。

作者:新时报记者姚正薛冬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