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商超开启节日大促模式 买买买!消费市场购销两旺

2020-10-02 07:49:0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蔡卓男

责任编辑:田艳敏

  十一黄金周,有人踏上旅途,有人依旧坚守。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也是市民消费高峰期。记者走访发现,我市各大商超纷纷抓住节庆商机,推出多品类、多形式的促销活动,消费市场实现购销两旺。

  “今天才假期第一天,人太多啦!”在银座万虹广场,面对涌动的人潮,工作人员李女士估计,“人流量是平时的一倍多。”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多举措、多维度提升我市消费增量,制定并下发了《千店万品 惠聚泉城“济南金秋消费促进季”活动方案》,鼓励、督促区县(功能区)及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9月25日,我市启动千店万品 惠聚泉城“济南金秋消费促进季”活动,通过部门、区县、企业、行业平台网格化联动和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美食嗨翻天”“家电闪购季”“汽车嘉年华”“美妆时尚节等”10大促消费主题活动、60余场专题活动。

  山东苏宁、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围绕家电消费,突出线上线下融合等新消费模式,推出了“2020百城万企促消费山东苏宁消费促进月”“国美嗨翻24小时直播”“以美好生活致敬我的国”系列促销活动。银座、华联、大润发等结合周年店庆活动对日用品推出“满减”促销活动;对服装服饰、箱包床品、家用电器、珠宝翡翠等季节性商品采取“优惠”“打折”“购满即返”等多形式的促销活动。

  这个黄金周的购销两旺在节前已能预见。9月29日上午,中国·济南第八届泺口服装文化艺术节盛大启幕,5000户商家“大放价”,现场消费满200元即可参与抽奖,市民在共享服装文化盛宴的同时,更有实实在在的优惠。9月30日—10月8日,华联、嘉华、新华联同步举行为期9天的大促,秋冬服饰、皮鞋箱包、童装床品跨品牌累计每满200元减100元,黄金珠宝、化妆品、餐饮等各品类也均有不同优惠。贵和购物中心的23周年庆9月27日刚落下帷幕,“情满双节”十一主题活动又上线,1日—8日部分国际精品满8000元返300元电子化妆券、黄金每克最高减60元等。

  除了各种嗨购狂欢,1日—5日到万象城的天空田径场还能打卡潮流制造节,体验前沿的艺术、音乐、表演、展览。某商家负责人赵先生坦言,“度过了之前的‘冷清’,在商务部门推行的各种促消费稳增长政策指导下,我们有了更好的发展平台和更多的机遇。这个黄金周,我们会全力以赴,让人民更幸福。”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蔡卓男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