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安排七大系列百余项文化旅游活动 魅力泉城喜迎八方宾客

2020-10-03 06:34: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炜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精心安排七大系列百余项文化旅游活动 魅力泉城喜迎八方宾客

  10月2日,游客在济南九顶塔中华民族欢乐园观赏鼓子秧歌表演。(本报记者吕传泉通讯员仇业摄)

精心安排七大系列百余项文化旅游活动 魅力泉城喜迎八方宾客

逛老街、品美食。(吕传泉摄)

  “漠漠秋云起,稍稍夜寒生。但觉衣裳湿,无点亦无声。”10月1日傍晚,一场秋雨如期而至。国庆假期第2天,雨后的泉城天空澄澈、干净,却又透着几丝凉意,正是出游好时节!济南市各大景区、文化场馆精心安排的七大系列百余项文化旅游活动,喜迎八方宾客。错时游、强体验、新业态,成为10月2日济南国庆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吸引游客主要“引爆点”。

  推出错时游

  济南九顶塔中华民族欢乐园平时营业时间是从上午8点到下午5点,国庆假期推出错时游,重点增加了下午3点到晚上9点半的互动体验项目,拉长了营业时间,有效实现“错峰”要求。推出“蒙古族风情旅游文化节”,游客既能感受到蒙古族草原欢歌、舞蹈及乐器无穷的艺术魅力,又能欣赏长袍、腰带、靴子、首饰等草原传统服饰。蒙古族特色美食牛肉干、奶茶、奶豆腐、炒米等,也给游客带来“舌尖上的草原”体验。大型实景剧《好汉秦琼》、红色经典参与剧《地道战》,大型篝火晚会《希望的草原》,惊险刺激的七彩滑道、环球飞车、生死轮、钢丝王子阿他利走钢丝等,吸引大批游客参与其中、流连忘返。

  增强体验性

  10月1日,济南跑马岭国际实弹射击中心开始正式营业,该中心是济南首家实弹射击体验场馆,是集实弹射击体验、国防教育、康养民宿、餐饮娱乐、会议接待、休闲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休闲娱乐度假中心。游客在模拟狩猎、射箭射击、调理身心、舒缓压力的同时,普及了国防教育,增强了国防观念。“以前来打打枪,没啥好玩的,当天就回去了。现在可看可玩的多了,民宿也改造好了,特意带着家人来住一晚。”游客李先生的话很有代表性。

  开创新业态

  节前,华侨城集团携手章丘区联合打造华侨城欢乐荟项目,以“大生态、大文化、大旅游、大融合”为目标,以绣源河两岸约70平方公里的40里风貌带为基础,围绕七大主题板块,打造集文化体验中心、科技体验中心、家庭娱乐中心、潮流运动中心、青少年教育中心于一体的体验式文化旅游综合项目;同时非遗文化体验馆正式揭牌,济南华侨城公共艺术展也拉开帷幕,丰富的场景,多元的艺术,启智的体验,给游客全新的感受。游客纷纷表示:展览很棒,心灵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放松;感觉如今济南潮流、时尚的文化旅游活动越来越丰富,城市也越来越有国际范儿,假日游玩又有了新去处。

  10月2日,全市A级景区开放数69家,接待总量为35.25万人次,其中4A级(含)以上景区接待18.76万人次,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7.79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1.89万人次。全市交通客运共发送旅客10.89万人,旅馆业接待持证住宿旅客8.48万人。全市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共出动26个督导检查组,共检查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90家,其中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6家,景区13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49家,娱乐场所16家,演出场所2家,境外卫星电视接收单位2家,出版物市场及书店2家。全市文旅假日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

作者:陈炜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