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消费看泉城】让利惠民活动多 消费市场“满堂红”

2020-10-04 06:50: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蔡卓男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金秋消费看泉城】让利惠民活动多 消费市场“满堂红”

  10月1日,央视新闻频道联动31个省市区开展“山河无恙家国梦圆”主题灯光秀直播,献上对祖国的祝福。每一名看过直播的济南人,对里面的“泉城夜宴”记忆深刻,无不为之动容。今年的“十一”黄金周,不仅为人们带来了超长假期,也让泉城济南更具活力,充满着祥和、喜庆的氛围。

  为活跃节日市场氛围,积极推动消费在经济增长中的压舱石作用,市商务部门与各区县、部门联动,同步启动让利惠民活动。历下区开展了“向往生活”历下区“十一”消费促进月活动;市中区开展了“MaiMai在市中”直播推介促销以及“老字号”推广活动;天桥区开展了天桥味道“美食文化节”等活动;槐荫区开展了“星河不夜城”“第三届中秋拜月大典”等活动;历城区开展了“yeah夜,无眠!悦立方城市不眠计划”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来体验。

【金秋消费看泉城】让利惠民活动多 消费市场“满堂红”

世茂国际广场的超大“大白兔”形象受到市民青睐。(蔡卓男摄)

  3日,外地游客杜燃一家被百花洲内洋溢着的节日气息所吸引。“这些核雕、面塑、剪纸等非遗文创产品展现传统文化,对孩子很有教育意义。”杜燃说,上次来济南是2001年,“现在不论是城市建设还是周边环境,变化太大了,很有大都市的感觉。”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结合我市消费运行情况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开展各项促消费活动。1-8月份全市批零住餐单位实现销售额过5亿元企业136家,共实现销售额2606.9亿元,同比增长9.3%,拉动全市增幅5.4个百分点;全市实现销售(营业)额4197.2亿元,同比增长2.3%,较前7个月提升1个百分点。

  更具活力的泉城济南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借助今年双节相逢的特殊节庆,各式IP成为商家营销的一大亮点。在高新百联奥特莱斯,一进广场南门,“玉兔拜月”形象便映入眼帘,整个形象由6米高的发光月亮和50只萌萌的五彩发光兔组合而成,还有一组组神奇的灯光为整个广场打造成迷幻的极光美景,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

  在世茂国际广场,“大白兔”形象连日来也深受市民们的青睐。泉城路旁的超大“大白兔”形象煞是吸睛,位于世茂国际广场内场一层东侧的“大白兔快闪店”则吸引了大批年轻买家,店内商品覆盖牛奶糖、牛轧糖等主打商品,以及杯子、毛绒玩具等周边产品。该店店员告诉记者,这是大白兔全国巡展在山东的唯一一家快闪店,将持续至11月初左右。

作者:蔡卓男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