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决胜脱贫 振兴乡村】“好政策带给我们好日子”

2020-10-13 06:46: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邵明红 通讯员 杜鹃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牢记嘱托 决胜脱贫 振兴乡村】33名选手脱颖而出 为期5天封闭培训 “牢记嘱托 决胜脱贫 振兴乡村”巡回宣讲培训班今日开班

【牢记嘱托 决胜脱贫 振兴乡村】33名选手脱颖而出 为期5天封闭培训 “牢记嘱托 决胜脱贫 振兴乡村”巡回宣讲培训班今日开班

  淡蓝色的墙面、整洁的书桌、崭新的衣橱……这间小屋的主人是11岁的小姑娘小东,她说做梦也没有想过自己能独享这么漂亮的房间。看着焕然一新的屋子,抚摸着自己的专用书桌,小东嘴角的笑意忍也忍不住,“这个屋子的墙粉刷成了蓝色,这是我最喜欢的颜色。”

  就在上个月,小东还和爸爸妈妈住在阴暗潮湿、不到20平方米的老房子里,屋里家具简陋,三个人晚上只能挤在角落里一张1.4米宽的床上休息,小东的姐姐也只能在临时搭建的板房里居住。考虑到小东家的人口和住房情况,长清区平安街道把小东家的房子列入危房改造计划,老马店村“两委”积极协调,小东一家搬到了另一处院落,两室一厅的房子面积达70多平方米。这两天,在长清区平安街道团工委、扶贫办以及民革长清支部企业家联谊会的共同努力下,小东的房间被列入“希望小屋”建设项目,不到一周,小东的房间实现“华丽变身”。长清区平安街道团工委工作人员介绍说,下一步还要为“希望小屋”的孩子配备志愿者长期跟踪服务,真正实现“精准扶贫”向“扶志扶智”延伸。

  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在村“两委”成员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努力下,平安街道老马店村结合村内实际发展了大棚蔬菜种植和光伏发电两个项目,除部分作为村集体收入外,大部分收益都用于帮扶村里的贫困户。赵凤霞家每年2400元的收益分红即来源于此。街道还给赵凤霞安排了扶贫公益岗位保洁员,她每天负责村里的环境卫生,虽然收入不多,但是稳定,还能照顾孩子。凭着踏实肯干,赵凤霞还在蔬菜大棚谋得了一份长期工,干完公益岗的活儿,她就到大棚里去忙活。她的丈夫王兆强一直在周边村里干些力所能及的水电技工活。如今,他们的大女儿成了一名幼儿园老师。赵凤霞高兴地说:“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家过上了好日子,我们会更加努力,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靠自己的双手致富奔小康。”

作者:邵明红 通讯员 杜鹃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