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稻田机声隆隆 济阳街道近万亩水稻喜获丰收

2020-10-13 06:46: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群 通讯员 孟芳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金色稻田机声隆隆 济阳街道近万亩水稻喜获丰收

稻农迎来丰收季。

  本报讯 金秋十月稻谷香,稻浪翻涌机收忙。近日,济阳区济阳街道近万亩优质水稻陆续进入成熟收割期,稻浪起伏,稻谷飘香,稻农们又迎来一个金灿灿的丰收季。

  10月12日,记者在济阳街道贫困村葛店村流转给稼禾香农业科技公司的稻田内看到,伴随着阵阵马达的轰鸣声,收割机在农田里来回穿梭,一排排金黄色的水稻迅速倒下,切割、脱粒,一气呵成。“这是三年来收成最好的一年,去年稻谷每斤1.2元,今年已到1.35元,每斤高出1毛多钱,收入很可观!”该公司总经理周玉光说。

  近年来,济阳街道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鼓励农户开展水稻种植,通过多次举行水稻种植技术培训会和观摩会,提高农民种植技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该街道还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依托资源优势,加快沿黄片区土地流转进度,推广水稻机械化种植,带动更多贫困村、贫困群众实现多渠道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目前,济阳街道已有孟家、葛店、白衣店、高楼等十几个村开展了水稻种植,总种植规模近万亩,部分村居依托水稻产业实现脱贫增收,生产出来的“名远香牌”和“旭丰玉金香牌”优质一级黄河大米,以其口感甘甜、味道醇厚、绿色有机而远近闻名,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作者:张群 通讯员 孟芳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