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鲁菜消费TOP10《2020鲁菜数字消费报告》发布

2020-10-14 13:00:0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10月13日讯(记者 刘烨)12日上午,第五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暨“美食地标”高峰论坛在高新区子曰·美秀酒店举行。活动上发布了线上消费TOP10鲁菜菜品,以及哪些地方的人更喜欢吃鲁菜。
  活动上,阿里新服务研究中心公布《2020鲁菜数字消费报告》。据阿里本地生活大数据显示,2020年鲁菜消费额在全国所有特色菜系中占比约4.1%,相比2019年,鲁菜消费比例提升约1个百分点,鲁菜推广成效明显。鲁菜数字化消费人群更年轻化、消费等级更优、对品牌多样性接受度更高,有利于鲁菜品牌加速发展。
  其中,线上消费TOP10的鲁菜菜品分别为糖醋里脊、把子肉、木须肉、枣庄辣子鸡、四喜丸子、蛤蜊疙瘩汤、沂蒙山炒鸡、一品豆腐、黄焖鸡块、赛螃蟹。以上10大菜式中,省外消费比例超过50%的为赛螃蟹、黄焖鸡块、一品豆腐、沂蒙山炒鸡。
  鲁菜消费具有明显地域特征,山东省内以及华北一带对鲁菜更为偏爱。报告显示,山东省鲁菜消费比例超过50%。
  作为全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餐饮行业盛会,此次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以鲁菜美食为媒介,着眼传承、创新、绿色、安全、共享,搭建疫情常态化下餐饮业绿色化、数字化、在线化的创新发展平台,促进餐饮消费升级,助力创建国际消费城市。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