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菜在全国特色菜消费额中约占4.1%

2020-10-14 13:15: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讯(记者王瑞红)10月12日上午,由中国饭店协会、济南市商务局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暨“美食地标”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据阿里新服务研究中心公布的《2020鲁菜数字消费报告》显示,2020年鲁菜消费额在全国所有特色菜系中占比约4.1%,相比2019年,鲁菜消费比例提升约1个百分点。鲁菜数字化消费人群更年轻化、消费等级更优、对品牌多样性接受度更高,有利于鲁菜品牌加速发展。
  本届美食节以“放心消费、品质鲁菜”和“鲁菜创新传承提振餐饮消费”为主题,为期一个月。通过举办中国鲁菜文化传承展览、鲁菜大师技艺展演、中华老字号包装食品全国巡展、中国鲁菜名厨演示会、首届齐鲁美食嘉年华、名优特色小吃展销、餐饮产业博览会、雪野本帮菜烹饪大赛、美食迎国庆全民美食节等活动,为泉城市民和全国观众打造了一场特色鲜明的饕餮大餐和味觉盛宴,有力提升了“中国鲁菜美食之都”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