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头推送 卡口布控 118辆非法改装车济南被查

2020-10-15 13:27: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10月14日讯(记者 侯月)记者日前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8月份起,济南交警通过源头推送、卡口布控,采取“源头挖、路面查”“车管+路面”“源头+勤务”的有效管控模式,预警推送非法改装车辆118辆。目前这118辆改装车已全部查扣并给予法律处罚,违法车辆也已恢复至注册登记时的原始状态。
  今年来,济南交警聚焦车辆“超载超限、四非整治”等问题,针对货运车辆非法加装加高栏板、非法加装罐体、非法拆除棚杆、非法加装侧篷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存在事故隐患的严重违法行为,通过“机动车查验监管系统”,分析研判出注册查验时符合国家标准,但是在上道路运行时,容易发生非法改装的重点车型,实时将查验标准照片推送“交通大脑”。依托济南交警自主研发在用的“预警布控系统”,实时调取车辆注册信息,通过“车辆类型、时间节点”等关键参数,与车辆在路上行驶状态信息进行实时比对,从中发现“大吨小标、非法改装”等蛛丝马迹,指挥调度路面拦截布控,实现卡口精确预警、路口精准查控。
  10月8日,“预警布控系统”自行比对出车牌号码为鲁A9P62挂的大货车涉嫌私自加宽车辆的鹅颈连接处,改装车辆外形。系统将相关信息及时推送给车辆所属辖区长清区交警大队。接到信息后,民警立即赶到车辆所属单位——济南鸿源运输有限公司,将该车辆依法查扣。经了解,济南鸿源运输有限公司为达到超限载物获取更多经济效益的目的,加宽了该车的鹅颈连接处。民警依法给予罚款500元的处罚。目前,该车辆已恢复注册登记时的本来面目。经排查,该公司名下的其余车辆无存在非法改装的违法行为。
  10月7日,“预警布控系统”自行比对出车牌号码为鲁AE6155的大货车涉嫌加高栏板、非法改装的违法行为。同时,大数据分析出该车的行驶路径集中在章丘区绣源西街到高新区旅游路一带。系统将相关信息推送给卡口及辖区执勤民警。10月11日,该车在旅游路被路面执勤民警当场查扣。目前该车已经被依法处罚并被责令恢复原状。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