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决胜脱贫 振兴乡村】济南市“牢记嘱托 决胜脱贫 振兴乡村”宣讲团成立暨首场汇报宣讲活动举行

2020-10-17 07:15: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高明

责任编辑:颜甲
济南市“牢记嘱托 决胜脱贫 振兴乡村”宣讲团成立暨首场汇报宣讲活动举行

宣讲团全体成员合影。(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吕传泉 赵晓明 梁大磊 张一摄)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 高明)在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济南市“牢记嘱托决胜脱贫振兴乡村”宣讲活动也进入了巡回宣讲阶段。今天上午,宣讲团成立暨首场汇报宣讲活动在龙奥大厦举行,向社会各界传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正能量,进一步凝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会标杆的强大精神动力。

  活动以一部《讲好脱贫故事 传递济南好声音》选拔比赛宣传片拉开帷幕。通过宣传片,在场嘉宾与观众回顾了选拔启动以来各场赛事激烈角逐的精彩瞬间,欣赏了众多参赛选手昂扬向上的面貌风采。随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负责人代表宣讲活动领导小组致辞。

  本次宣讲活动的选拔比赛最终有33名宣讲员脱颖而出。经过报名、初选、预赛、集中培训和决赛,丁萌等12名宣讲员获一等奖,马琛琛等11名宣讲员获二等奖,丁佳等10名宣讲员获三等奖,其中还有10人在网络投票中被网友们评为“最美宣讲员”。现场还为获得活动“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

  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实现乡村振兴,需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此次宣讲活动专门聘请省妇联兼职副主席、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担任特邀宣讲员和宣讲团团长,活动现场为宣讲团授旗。

  宣传团成立活动结束后,首场汇报宣讲随即举行。李书霞、于娇娇、吕新景、逯娟、王泽楠、李洪文、高淑贞7位宣讲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宣讲,与在场观众共同分享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情满扶贫故事,共同感悟那份对党忠诚、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现广大干部群众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奉献奋斗的精气神,全方位宣传展现我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为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注入强大精神动力,7月中旬,我市启动了“牢记嘱托 决胜脱贫 振兴乡村”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扶贫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市工商联、市国资委主办,市委讲师团、济南日报承办。按照计划,33名宣讲员将作为宣讲团成员,分批次深入全市各条战线,生动讲述各级各部门单位机关干部、扶贫责任人担当奉献的感人故事,生动讲述广大第一书记、村级组织负责人、扶贫企业带头人、企业扶贫帮扶人、“三支一扶”及大学生村官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典型故事,生动讲述脱贫群众代表通过自强不息、苦干实干走上致富路的励志故事。在更广范围讲好脱贫攻坚济南故事,传播脱贫攻坚济南声音,营造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作者:高明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