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决胜脱贫 振兴乡村】聆听最美声音 感受榜样力量 宣讲团首次汇报宣讲感动满满

2020-10-17 07:16: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钱堃

责任编辑:颜甲

聆听最美声音 感受榜样力量 宣讲团首次汇报宣讲感动满满

活动现场。(吕传泉 赵晓明 梁大磊 张一摄)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钱堃)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济南市“牢记嘱托 决胜脱贫 振兴乡村”宣讲团成立暨首场汇报宣讲活动上,7位宣讲团成员饱含深情,为观众讲述了生动感人的脱贫故事。现场不时传出阵阵热烈掌声。

  报告团成员声情并茂的讲述,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聆听者。他们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更是让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真抓实干,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宣讲内容至真至情 现场观众收获感动

  “此次活动形式灵活,宣讲员用真人、真事、真情感,讲出百姓心声,并把这些感人的脱贫攻坚故事送到基层,送到干部心里,这必将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扶贫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使贫困群众充分认识到‘脱贫致富要靠自己努力’的不变真理,提振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不懈斗志。”活动上,来自章丘区委宣传部的仇环环向记者表示。

  她介绍,为了让贫困群众从根本上改变贫困现状,激发内生动力,近年来,章丘区积极创新“扶志扶智”方式,用“方桌会”宣讲,正是创新举措之一。一张小方桌,变过去请群众到会场听为送宣讲上门,在村居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上,在田间地头、生产车间、学校广场、大树底下,把枯燥理论转化为喜闻乐见的身边故事,产生了很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

  当天的活动上,宣讲员们朴实无华的语言,感染了台下的每一位观众,不少人更是不时擦拭眼角的泪珠。“宣讲团成员来自各行各业,他们的岗位虽然平凡,境界却不平凡。今天的活动无疑就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们的坚持和韧劲让我深受鼓舞和激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将这份感动转化为动力,沉下身子,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现场一位观众表示。

聆听最美声音 感受榜样力量 宣讲团首次汇报宣讲感动满满

观众认真聆听。

  打造相互学习、交流平台 宣讲员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作为一名扶贫干部,历城区供销社派驻南部山区西营街道叶家坡村第一书记李洪文对参加此次活动感触颇深。他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我将借此机会学习其他先进典型的工作方法,以及他们咬定目标不放松的奋斗精神,并以他们为榜样,勇于担当,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据悉,在当天的活动上,省妇联兼职副主席、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讲述了三涧溪村如何一步步从贫穷落后的村庄,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村的。作为宣讲团团长,高淑贞表示,这次宣讲本身就是党和政府对广大基层干部工作的肯定。

  “大家关注我们农村,支持我们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参加扶贫宣讲,我们把所做的工作讲出来,让更多人了解,这对我们是一种认可和激励,让我们的信心更足了。”高淑贞说道,当好农村党组织书记是个大题目,也是个永恒的主题,借助宣讲团这个大平台,她将继续认真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力争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网络直播引发共鸣 贫困户心怀感激之情

  “我经历过苦日子,所以更能理解脱贫致富的重要性。”年过半百的尹衍英是平阴县孝直镇马跑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天,她通过手机全程收看了此次活动的图文直播。当看到舞台上的宣讲员们,饱含深情地讲述他们的经历时,尹衍英感同身受。

  前些年,尹衍英老伴儿患重病,两个儿子一个失踪、一个离婚,还有一个6岁的孙女,一家人的生活十分拮据。老伴儿去世后,尹衍英也一度失去了生活的信心。自从脱贫攻坚以来,在驻村第一书记及镇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她迅速转变思想观念,不等不靠,努力凭借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

  在村党支部的帮助下,尹衍英投资1.7万元购进了鸡苗,在10亩山坡地上搭棚养鸡。她的辛勤劳动换来了回报,第一批成鸡出手400多只,收入40000多元。

  “我最感谢的就是党和政府,以及那些一直在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而忙碌奔波的第一书记们,没有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们也没有这样的好日子。”尹衍英感叹道。

作者:钱堃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