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报业携手济南远大地产赴贫困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18 07:15:3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高原

  10月17日,在我国第7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济南日报报业集团部分党员携手济南远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赴商河县张坊镇南赵村开展“走进贫困村 共度扶贫日”主题党日活动,为贫困户们送去米面粮油、口罩、书籍等物品。

  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派驻南赵村“第一书记”范同德带领下,党员们还看望慰问了84岁的五保户赵吉礼一家,送去大米、面粉、花生油等生活必需品,并与老人唠家常、详细了解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南赵村现有贫困户10户、贫困人口22人,全村640亩耕地主要种植小麦、玉米,种植结构单一。今年是“第一书记”范同德派驻南赵村的第一年,进驻后他多方协调,促进了全村“绿化、硬化、亮化”工程,并发展了辣椒种植这一村集体产业。目前,全村117户均通上了自来水、完成了户表改造,除村主干道外,全村入户的小巷也全部实现了硬化、安装了路灯。

  近年来,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先后向商河县张坊镇北赵村派驻两任“第一书记”,在他们的努力下,使北赵村由贫困村变为先进村,圆满完成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今年,报业集团又积极承担新任务,向该镇南赵村派驻“第一书记”,不到一年时间,南赵村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班子空前团结,村集体经济实现了“0”的突破,村民人心齐、心气足。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谢鲁德代表集团参加了活动,他说,每次来南赵村都会有新的惊喜,说明扶贫工作做得好,让我们感受到“希望在、前景好”。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现在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集团党委多次强调,要举集团之力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下一步集团将会投入更多精力、想更多办法做好扶贫工作。众人拾柴火焰高,也希望更多像济南远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这样有社会责任感、有爱心、有担当、愿意为社会公益事业作贡献的企业加入到扶贫大军中来。

  济南远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鹏表示,在扶贫日走进贫困村深有感触,今后企业将更多地参与到公益活动中,为扶贫工作多作贡献。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