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女士摔倒路中间热心市民伸援手

2020-10-20 06:35: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记者 李萌萌 通讯员 赵言涛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10月19日讯 近日,在济南经十东路上,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女士摔倒在行车道中间,关键时刻,公交车停车架起救护通道,热心市民将女士抬到了安全地点。

当天18:20,在济南经十东路凤鸣路口附近,一辆骑电动自行车的女士倒在道路中间不能动弹。这时有两名骑电动自行车的市民停车上前施救。济南公交300路驾驶员闫文焕驾车经过,看到这种场景,他立即在摔倒女士旁边停车,挡住了后边的车辆。看到人手不够,闫文焕加入了救助。K115路驾驶员吴绍华从后边赶来,见此情景也停车加入救助队伍中。考虑到在马路中间的危险性,热心市民合力将女士抬到了路边。

一位热心市民拨打了120。看到女士并无大碍,闫文焕与吴绍华上车继续运行。直到第二天交警受摔倒女士委托到车队调取监控录像并寻找热心司机,车队才知道两位职工的善举。

作者:记者 李萌萌 通讯员 赵言涛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